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德黑兰让女性进入体育场,促使改革派赞扬但触怒保守派

时间:2018-10-21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IRAN_-_donne_allo_stadio2.jpg

约有一百名妇女观看了伊朗和玻利维亚之间的友谊赛。 快乐女性观众的图片和短片在网上传播,报章加以报导。 支持者说,这是「向前迈进」一步。 强硬派却抨击这一决定,其中包括伊朗首席检察官威胁对这些事情采取严厉措施。 对批评者而言,女性的存在是有害的,也是有罪的。

德黑兰(亚洲新闻) - 周二,伊朗当局决定让一些女子观看伊朗与玻利维亚在德黑兰阿扎迪体育场举行的友谊足球比赛,这引发了不同的反应。

改革派与温和派,包括几家与政府关系密切的报纸,都表示支持,称其为「向前迈出的一步」,也是该国妇女的胜利。 相比之下,右翼强硬派和保守派猛烈抨击称其为「有罪」的决定。

几十年来,伊朗的神职政权一直禁止女性参与男性体育赛事。 然而,开放德黑兰体育场的决定受到许多人的欢迎,特别是那些长期争取解除禁令的人。

伊朗国家新闻社《ILNA》表示,大约有一百名女性观看了周二伊朗和玻利维亚国家队之间的友谊赛,她们坐在阿扎迪体育场上层的女子专用区。 伊朗以2:1赢得了比赛。

这群女性观众,包括伊朗足协的女性员工和伊朗女子国家足球队的成员,以及女子记者和最后一分钟允许进入体育场的其他女性。

伊朗的报纸和网站传播了女人唱国歌的图片和短片,她们从看台上欢呼,并庆祝伊朗战胜玻利维亚队的两个入球。

「前进一步」,改革派Etemad日报首页的标题是这样写着,其中有一名妇女站在体育场内拿着伊朗国旗的照片。 支持改革的Sharq日报头版头条标题为「伊朗妇女欢迎自由」。 体育日报「伊朗 - 瓦尔兹希」和Khabar-Varzeshi也在头版刊登了女性形象,标题为「女性达到自由」或「自由女性」。

然而,其他伊朗人对这场小革命并不感到高兴,也并不羞于这样说。 其中一位是伊朗强硬派首席检察官穆罕默德·贾瓦德·蒙塔泽里(Mohammad Javad Montazeri),他警告称;「如果这种行动继续下去,将会采取行动。」

「体育场内女性的存在是有害的,没有任何宗教理由。」半官方《Mehr》新闻社援引蒙塔泽里的话说。

蒙塔泽里说:「当一个女人去体育场观看半裸的男人时,这是一种罪过。」 「我们将首先提供建议,然后我们将采取行动。」他补充说,并指出将对那些希望允许女性进入体育场馆的官员采取行动。

保守派声称,禁止女性参加大型男子体育赛事的禁令,使她们无法听到粗俗的语言,并看到男性运动员穿着露出身体的制服。

妇女权利人权份子抨击禁令是伊斯兰共和国性别歧视的一个例子,在伊斯兰共和国,伊斯兰法律剥夺了妇女在离婚,子女监护和工作方面的平等权利。

总部设在布鲁塞尔的妇女权利活动家达里亚·萨菲(Darya Safai),驳斥了女性观众进入阿扎迪体育场的行为,这是伊朗当局的「技俩」。

「只要女性不能买票,体育场禁令就不会被取消。」她说。 现时没有关于伊朗妇女能够购买比赛门票的报导。

上一篇:阿富汗明天进行投票,有袭击威胁和可能的欺诈行为下一篇:记者卡舒特事件令一些人困扰,也取悦他人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