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日首例外传非洲猪瘟个案 游日华客所携香肠带病源

时间:2018-10-23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 点击:

ed6f38ec-4c81-4930-b913-77f0e0c771f7.jpg

 中国非洲猪瘟疫情持续扩散,日本当局指由中国旅客所携带的香肠,验出对非洲猪瘟呈阳性反应。另一方面,中国农业农村部周一(22日)公布,继云南省昭通市确诊非洲猪瘟后,浙江省台州市亦爆发疫情,当局指已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刘少风  报道)

日本农林水产省周一(22日)表示,一名由北京赴北海道新千岁机场的旅客,于本月1日入境时被发现行李藏有禁止携带的香肠;涉事旅客放弃该条香肠后,当局验出香肠对非洲猪瘟呈阳性反应,有问题香肠重约1.5公斤,真空包装,已经过一定程度的加热处理,目前未能确定涉事香肠是否中国制造。

这是日本首次确定外来传入的非洲猪瘟个案,当局将加强防疫。中国早前爆发非洲猪瘟疫情并持续扩散,猪只死亡率几乎是100%,人类不会受到感染,而日本至今未确认有猪只感染个案。

中国健康教育研究所前所长陈秉中周一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日本当局加强防范是非常合理,即使非洲猪瘟不会传染人,但人类能够将病毒带到其他地方。

陈秉中说:这是一种传染渠道,他(人)吃病猪肉之后,他会消化然后排泄,排泄物可能有猪瘟病毒,只要他吃过病毒,身上就带有病毒,这是必须要严加防范的,人不要接触病猪肉,因为即使是不传染(人),可是接触了你能带这个病毒带到别的地方去,造成病毒扩散。

陈秉中指出,非洲猪瘟疫情能够持续扩散,在于中国当局的防范及监督措施不力,他认为民众不应该吃有病猪肉,以免助长疫情扩散。

国家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周一发布通报称,周日(21日)下午5时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指,浙江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送检的样本,确诊为非洲猪瘟,样本来自台州市三门县一个养殖专业合作社,猪栏内2280只生猪中,有56只发病后全部死亡。

有浙江居民表示,短时间内不会吃猪肉。

任先生说:听说(有非洲猪瘟),我家里的话,母亲马上就说不要去买猪肉之类的,说这段期间不要吃猪肉。

另外,中国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周日(21日)亦发通报指,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周六(20日)确诊非洲猪瘟疫情。据了解,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共有两处养殖场,验出生猪有非洲猪瘟疫情,共有545只发病猪死亡。当局指,以疫点为中心,方圆3公里内为疫区,共计6918只生猪周一中午12时前全部扑杀,并于当日完成无害化处理。另外,全省启动非洲猪瘟二级应急响应、采取一级响应防控措施。

云南居民张先生对本台指,不清楚有关非洲猪瘟的情况,亦没有看到官方发布的消息,但认为事件对他没影响。

张先生说:第一,现在我还不确定官方发的讯息,我没看到,所以不太清楚这个事,第二,我本来就是一个素食主义者,加上最近已经很久都不吃肉了,所以这个对我没影响。

中国爆发的非洲猪瘟疫情持续扩散,辽宁、内蒙古、安徽、江苏、黑龙江、河南等地均有疫情。

上一篇:孟买:反伊斯兰国象征的人物,获「2018年德兰修女奖」下一篇:无辜美国神父遭暴打,行凶时男子大喊:「为了所有小孩。」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