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土耳其:卡舒吉被勒死后遭肢解 若无沙特高层指示不可能发生

时间:2018-11-02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点击:

 (伊斯坦布尔综合电)土耳其首席检察官透露,遇害的沙特阿拉伯记者卡舒吉上月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即被勒死并遭肢解。土耳其指出,若无沙特高层的指示,这起行动不可能展开;这是土耳其至今对沙特当局做出的最强烈指控。

过去两天,土耳其首席检察官菲丹与沙特总检察长莫吉就卡舒吉的案件进行了对话,但土耳其检察署在声明中说:“尽管我们出于善意希望揭露事实,但这些会谈并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成果。”

菲丹指出,卡舒吉的案件是有预谋的,利雅得也已逮捕了18名嫌犯。土耳其要求沙特提供更多细节,包括卡舒吉的尸体藏在何处,以及是谁下令将他杀害的。他重申,希望沙特能把18名嫌犯引渡到土耳其接受审讯。他也要求莫吉透露沙特官员声称曾协助丢弃卡舒吉尸体的“当地合作者”(local cooperator)的身份,但莫吉要求菲丹亲自到沙特盘问嫌犯。

土耳其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的发言人切利克指出,若非沙特高官下令,卡舒吉不会被杀。他同时指责沙特当局在进行了一个月的调查后,仍无法找到卡舒吉的尸体,这是不可能的事。

卡舒吉遇害后,一直有传闻称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是幕后黑手。周二,沙特国王萨勒曼的兄弟阿勒沙特(Ahmed bin Abdulaziz al-Saud)亲王从伦敦飞回利雅得,以致外界揣测阿勒沙特可能会带头削弱王储的权力。

不过,沙特专家不认为阿勒沙特足以构成威胁。英国防务智库“皇家联合服务研究院”的中东专家斯蒂芬斯说:“(阿勒沙特回来)充其量是提高沙特王室的分量,不是有什么阴谋……(沙特国王)萨勒曼在王储身上做了太多投资,不可能看着他失势。”

华盛顿研究机构“阿拉伯研究中心”主任贾赫汉则指出,沙特王室目前正在讨论“如何限制损失并保护王储,但能不能保住他将取决于他到底扮演了什么角色”。

上一篇:按照协议从昨天起 韩朝停止所有敌对军事行为下一篇:被判死刑的女基督徒获释 巴基斯坦伊斯兰强硬派发动示威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