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印度神父及护士怀疑涉性侵儿童遭警方拘捕

时间:2019-09-2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印度东部杰尔肯德邦的一所天主教学校里,有一名神父与一位护士被控性侵一名九岁女孩,两名疑犯目前已被拘留。

丹巴德区警察局长哈曼.库马尔(Aman Kumar)说,该区由耶稣会管理的德诺比利学校,他们的副校长朱利安.埃卡(Julian Ekka)神父和护士埃梅伦西亚.洛门加(Emerencia Lomga)遭到声称受害者父亲投诉后已被捕。

据警方称,一个月前,这位四年级的女孩表示腹痛后被带进病房。

埃卡神父与护士在房内,警方说体检证明这孩子受到了性侵。库马尔说,官方人员在召见一些职工后,基于「详尽的证据」而逮捕了这两人。

两名被告九月十日出庭受审,并在进一步调查期间被收押。他们被控违反了有关性侵儿童的刑法──《保护儿童免遭性侵法案》──中的某些条款。犯有这条法律者不可保释。

教会表示指控并无证据

该邦是由亲印度教的印度人民党掌管,当地的教会人士说,该案乃子虚乌有,目的是引发针对那里的基督徒──主要是部落人民──的敌对氛围。

耶稣会贾姆谢德布尔省助理省会长热罗尼莫.塞凯拉(Jerome Sequeira)神父对天亚社说,他们已研究了该案,发现「神父和护士都是无辜的,与性侵儿童案完全无关」。

他说,八月八日,这孩子说腹痛,护士就带她到病房,她在那里治疗孩子前,先叫来其父母,并让她跟了父母回家。

神父说:「在诉状中,是她父亲提及了埃卡神父、护士及班主任的名字。」

警察于九月六日首次来学校,并在次日拘留了护士。她被审问了四十八小时,直到九月九日,才正式记录她被捕。

埃卡神父是一位当地部落的司铎,他九月十日被捕,两人在同一天出庭受审。

一些值得怀疑的往事

杰尔肯德邦敌视天主教神父及其机构已有一段时间。

另一位耶稣会士亚丰索.艾恩德(Alphonse Aind)神父因涉及二零一八年六月的一件轮奸案而被判终身监禁。而他对判决所提出的上诉一直悬在邦法院中,他正在牢房中受煎熬。

仁爱传教会的孔塞利亚.巴克斯拉(Concelia Baxla)修女二零一八年七月被控贩卖儿童而被捕并遭监禁。法庭屡次拒绝让她保释,至今仍把她关在牢里。

九月初,戈达区的比诺伊(Binoy)神父与教理导师蒙纳.汉斯达(Munna Hansda)被捕并坐牢,因被指控违反了该邦「反皈依法」,并夺取了原属一位部落土著的土地。

该邦首府兰契总教区的发言人阿南德.克萨尔索(Anand David Xalxo)神父说:「他们为了政治利益而诬陷一切。」

九月三日,约五百名疑似印度教强硬派的暴民,肆意破坏了耶稣会传教区,尽管传教区工作人员已实名投诉了超过廿五人的名字,但警方至今未逮捕他们。

教会领导指责印度教团体中的强硬派,他们支持印度人民党以印度教意识形态来管理整个国家,设计了这些事件来恐吓并诽谤基督徒及其机构,试图让当地的部落人民远离他们。

教会教育部落人民的使命已让数以百计的部落人接受了天主教信仰,从而在该邦形成了更强大的基督徒团体。

杰尔肯德邦约有一百五十万基督徒,占人口的百分之四点三,几乎是基督徒在整个印度人口中占比的两倍(百分之二点三)。该邦三千二百万人口中,部落人民占一成六。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Indian priest, nurse arrested after allegations of child sex abuse

上一篇:圣座呼吁和平利用核能,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下一篇:教宗致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以诚信、责任感和勇气共同面对挑战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