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法国总理卡斯泰在法国教会的性侵风暴中会见罗马教皇

时间:2021-10-19  来源:法广  作者: 点击:
罗马教皇方济各星期一上午在梵蒂冈会见了法国总理卡斯泰。卡斯泰在妻子的陪同下于上午10点前不久抵达梵蒂冈,在那里受到了教皇的私人会见。 

根据法新社的报道,卡斯泰和教皇谈到了最近披露的、曾在法国天主教会里发生的、引发强烈反响的性侵事件,希望能够在教会对忏悔的保密和揭发犯罪行为之间找到和解。

会谈结束后,法国总理卡斯泰向媒体表示,“显然我们谈到了法国教会的情况,谈到了索韦报告。(教皇)主要表示,法国教会非常勇敢的完成了自己的工作。教皇相信法国教会是会承担责任的。教皇很高兴没有(对相关性侵事件)进行否认。”据悉,法国总理和教皇两人是用西班牙语进行交流的。

卡斯泰还说,“这不是独家新闻:教会不会背弃忏悔保密的教条。但是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找到方法和道路,使忏悔保密与刑法、与受害者的权利相协调。这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卡斯泰还补充说,“我相信是有可能找到和解的,关键的是,正义能够得以伸张。”

仍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理卡斯泰对梵蒂冈的访问是早就计划好了的,为的是庆祝法国与罗马教廷恢复外交关系一百周年。但是,教会性侵独立调查委员会于10月5日公布了该委员会就法国教会里曾经存在的性侵问题的调查结论。这一报告的结论非常让人震惊,对卡斯泰和教皇会谈的内容产生了影响。
 
上一篇:中国App Store下架亚马逊有声书和古兰经等应用下一篇:美国一年多中有百个天主教圣所遭到“文物破坏”行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