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圣维雅内神父纪念日,圣座圣职部部长胡梅斯枢机主教法国阿尔斯举行弥撒圣祭,勉励司铎定神注视耶稣

时间:2009-08-04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梵蒂冈电台 点击:
圣座圣职部部长,巴西籍的克劳迪奥·胡梅斯枢机主教,八月四日以教宗本笃十六世特使身份,在法国贝莱-阿尔斯(Belley Ars )教区主教座堂主持隆重弥撒圣祭,纪念阿尔斯的本堂神父圣维雅内去世一百五十周年。正是为了纪念这位全球本堂神父的主保,教宗本笃十六世宣布从今年六月十九日耶稣圣心瞻礼当天起,至明年同一个瞻礼为止这一年为司铎禧年。当天的庆祝礼仪主要有三项,即上午十点钟在主教座堂举行隆重弥撒,下午举行圣维雅内圣髑游行,以及傍晚的晚祷。

胡梅斯枢机主教在弥撒讲道中说:“司铎职务的效果特别有赖于司铎心灵的完美”。那么圣维雅内神父对当代的司铎有什么意义呢?胡梅斯枢机主教说答案就在这位圣人的生活中,他的一生充满教导。的确,圣维雅内是信德、祈祷、深湛灵修的典范;是做补赎、谦虚和神贫的榜样。他把每日举行弥撒圣祭作为本堂区生活的中心,他对贫苦者的关怀令人赞佩,他牧灵工作所表现的爱德使他得以接近堂区每位教友,没有任何人例外。

圣座圣职部部长特别指出:为了纪念这位圣人,教宗特别制定司铎禧年。借着这个禧年,教会愿意向全球司铎说:“教会为了你们的临在而感谢天主,教会爱你们,敬仰你们,在祈祷中支持你们,在司铎工作上具体帮助你们”。

这位教宗特使在阿尔斯主教座堂主持的庆典弥撒讲道中,指出今日和圣维雅内生活时代的不同说:“西方后现代文化的相对主义掩盖了良知和信德之光给我们指出的方向。今天许多人飘游不定,好像没有牧人的羊群,他们期待听到福音救援的声音。为此,当神父就是作传教士,就是被派遣去向所有的人、从最贫穷的人开始、宣报喜讯”。胡梅斯枢机主教因此勉励司铎们也要具有基督牧人的爱德,因为只有像阿尔斯的本堂神父圣维雅内这样的人,才能定眼注视基督,不断地祈祷,而且才能以无条件的爱成为把生命奉献给众人的牧人。

圣职部部长也提到告解修和圣事的重要,他强调必须以信德、牺牲精神和牧灵爱心来行这件圣事;以非常慷慨宽大的心胸为信友举行这件圣事,因为天主圣子降生为人,就是为了使我们与天主、以及我们之间彼此修好。

弥撒讲道结束时,胡梅斯枢机主教谈到家庭对司铎圣召的重要,他说:“法国的统计指出:许多修生都来自热心家庭。因此,每个家庭都应该是个真实的家庭教会,是信德和爱德的火炉,是家庭成员祈祷的场所”。这位教宗特使因此激励在场参与弥撒的父母亲说:“你们不要担心上主拣选你们儿子中的一位去当神父。你们甚至要敢于祈求上主赐给你们家中有司铎圣召。这样你们就可以发现:献给教会一位司铎原来就是天主真实的降福”。

关于圣维雅内和司铎禧年,胡梅斯枢机主教向本梵蒂冈电台说:
“司铎禧年以阿尔斯的圣本堂神父为全球司铎的表率,这为今天的每位司铎意义是重大的。即使这位圣人生活的时代离我们已经有点远了,属于另一种文化,另一个历史时代,但他留给我们的讯息仍然非常有效。继阿尔斯之后,我将前往法国其他朝圣地朝圣,为全球的司铎祈祷,为司铎禧年的丰硕成果祈祷。我将前往里修祈求圣女小德兰,请她继续为全球的司铎转祷。圣女进入隐修院时,说她是为司铎们祈祷而进入的。然后,我还要到巴黎的蒙马特尔耶稣圣心堂朝圣,因为耶稣圣心对司铎有特别的重要性。最后,我也要到露德朝圣,为每位患病的司铎祈祷”。
上一篇:教宗冈道尔夫堡三钟经讲话谈司铎禧年和圣维雅内以及教会每日邀请信友效法的圣人下一篇:教宗保禄六世去世31周年,西尔维斯特里尼枢机说:这位先教宗为现代的教会开启了前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