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在梵蒂冈举行的枢机会议中教宗和枢机主教们先后发言,一同反思和祈祷

时间:2010-11-21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19日,来自世界各地的150位枢机主教聚集梵蒂冈举行会议,教宗本笃十六世和许多位枢机主教先后发言,一同进行了一天的反思和祈祷活动。

据圣座新闻室发表的消息说,枢机团团长索达诺枢机宣布会议开始,随后教宗本笃十六世谈了宣扬福音真理的自由。教宗说:“这自由今天正面对了模棱两可主义的重大挑战,这种思想似乎补充了自由的概念,但事实上它是一种真正的极权,有摧毁自由的危险。”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在发言时指出:有些国家企图将精神价值排挤到边缘地带,然而这些国家的深厚本质却正是得自基督信仰。圣座圣事礼仪部部长卡尼萨雷斯枢机谈了礼仪的祈祷在教会生活中的重要。接下来有18位枢机主教发言。

19日下午,圣座封圣部部长阿马托总主教谈了题名“主耶稣”的宣言。他指出,这个文件呈请了一些基督学和教会学方面的真谛,再次倡导本着确切的天主教本质来进行大公性对话和不同宗教间的协谈,同时也进行大公会议所指使有关非基督信徒获得救恩这个大问题的积极性研究。

圣座教义部部长莱瓦达枢机谈了两个重要课题,一是性侵犯问题,一是关于有意返回天主教会的圣公会成员的宪章。关于性侵犯问题,莱瓦达枢机告诉在场枢机们教会法典中对性侵犯未成年人罪行的规定,他强调主教保护教友的重大责任,他说,主教们应该从教宗的话中得到启发,学习教宗聆听和接待受害者的榜样。莱瓦达枢机也谈了在性侵犯问题上与政府当局合作、在保护青少年方面作有效的努力、以及在选择和培育未来司铎与修会会士上的慎重。最后,莱瓦达枢机告诉在场枢机们,教义部正在准备一封写给各主教团的指导信函。关于第二个课题,莱瓦达枢机说明了有关为有意返回天主教会与天主教会完全共融的圣公会成员设立特别教区的宗徒宪章的来源与性质,他解释了大公合一的内涵和为返回天主教会的圣公会成员设立教区目前的情况。第一个教区将设在英国,正如英国主教团19日发表的通告所宣布的。

随后,有12位枢机主教发言,有些建议各主教团在保护未成年人方面进行有效、迅速、坚决的计划,并考虑到问题的多方面和介入的必须路线,这样做,一方面为履行正义,一方面也为协助受害者,同时为预防性侵犯和给予人们有关的培育。枢机会议中也决定和教宗一同表达枢机团对伊拉克和海地的关怀,同时展开筹款活动通过一心委员会送给这两个受到严厉考验的地方。

上一篇:菲洛尼总主教代表教宗探望在罗马疗伤的伊拉克基督信徒下一篇:教宗圣伯多禄大殿擢升二十四位枢机主教,强调服务是枢机的尊严所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