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在年终感恩礼中邀请信友们关怀受苦的人,并说未来是希望的时刻

时间:2011-01-02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2010年最后一天举行的感恩礼中,邀请信友们关怀受苦的人,他并说,未来是希望的时期。

教宗主持的感恩礼是于天主之母节前夕下午在圣伯多禄大殿举行的,礼仪中并唱了“谢主颂”感谢天主这一年来所赏赐的恩典。教宗的讲道,没有对正要结束的一年做评估,整篇讲道充满了感恩,他也邀请信友们为所获得的一切赏赐,特别是获得基督耶稣,感谢天主,同时深知,这感恩之心能够协助大家重新发现写在时间上的重大价值。教宗说,永生的天主藉着他圣子耶稣的降生成人而进入了人的时期并留在其中。教宗解释说,永生的天主在创造时便已经进入时期中,但只有在基督来到世界上救赎人类时,这时期才达到圆满,正如保禄宗徒在写给迦拉达人书信第4章中所说的,“时期已满,天主就派遣了自己的儿子来。”时期因着基督而满了,而到达了完成的境界,有了圣诞的恩宠与获救的意义。教宗指出,圣诞邀请人们重新发觉天主临在于人的日常生活中。在这个充满痛苦的世界里,教宗特别想到那些有需要的人,他说:

“我特别关注所有处境困难和在这几天节日期间处于窘困和痛苦中的人。我向所有的人保证我关注他们,并在祈祷中陪伴他们。”

对于教会团体的工作教宗表示欣慰,例如罗马教区在传教方面的不遗余力。教宗勉励所有教友为信仰的美好作见证,赞赏罗马地方教会的许多传教工作,重申圣体圣事的重要地位,并说,举行弥撒是聆听天主圣言的最佳场所。最后,教宗谈到所有在爱德推动下为他人服务的人士,他说:

“我特别记得到罗马火车站明爱机构办的宿舍的访问,在那里,许许多多的男女义工通过慷慨的服务和奉献而能够亲自触摸到天主的爱。”

教宗于是想到许许多多的家庭处于不安稳的境况中,这个现象令人忧虑,教宗说,全教区都应该关注生活在贫穷与窘困中的人。教宗因此祈求无限慈爱的天主以他将独生子赐予人类的大爱来燃烧所有人的心。

教宗在结束讲道时,邀请大家以“谢主颂”中所表达的希望来展望未来,确信圣母玛利亚要伸开双臂来支持我们、迎接我们。

上一篇:教宗本笃十六世2010年的重要活动下一篇:教宗主持天主之母节隆重弥撒祭典:战争是“历史可怕的面目”,宗教自由是不容侵犯的权利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