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接见意大利明爱会成员,勉励他们在危机时期有关爱的勇气

时间:2011-11-25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意大利明爱会这几天庆祝创建40周年,1万2千名从事爱德工作的信友从全国各地来到罗马参加庆祝活动,他们并于昨天11月24日上午齐聚圣伯多禄大殿参与 了由热那亚教区总主教巴尼亚斯科枢机主持的庆祝弥撒。弥撒后,全体信友成员蒙教宗本笃十六世接见。教宗向他们发表的讲话中强调了教区明爱会的重要性,因为 它们的工作让人看到天主和教会对需要帮助的人的爱。他也指出,在危机时期我们更需要“有心人”。

教宗指出,从事爱德工作的男男女女所应做的不仅是向挨饿的人提供面包,也要询问挨饿的原因。他说:“全球经济危机是进一步要求有关爱勇气的时代标记。世界上的南北差距和许多人的尊严被损害,这些要求爱德工作知道扩大自己的范围,使这项爱德由小渐大,扩展到经济体系内。”

日 益增长的困境、家庭变得薄弱、青年看不到前途,这些因素指出希望有陷入更加渺茫的危险。教宗提醒意大利明爱会的成员们,他们蒙召叫要战胜这种气馁的情绪。 他说:“人类需要的不仅是施予恩惠的人,也需要谦卑和有实际行动的人,他们要像耶稣一样,知道站在弟兄一旁,分享他们的劳累。一句话,人类寻求希望的记 号。我们希望的泉源只能在天主那里找到。”

教宗在向意大利明爱会成员们的讲话中,特别提到教会和明爱机构应尽的教育责任。他鼓励他们透过 耶稣的门徒们张开的双手,做需要感到天主温暖的人的邻人。教宗说:“时下的个人主义、对科学万能的崇拜、影响各领域的相对主义,这些现象向人和人类团体提 出挑战,激励他们聆听更高的声音、对人类需求和资源有开放心智的能力,人类团体也要对生活方式进行分辨,使世界得到彻底改变。”

这项任务要求他们负起教育人度福音圣善生活的责任,而只有对爱德见证有了充分了解,才承担得起这项责任。教宗因此向参加庆祝意大利明爱会创建40周年活动的信友们说:“你们每个人都受召唤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使你们蒙受的天主的爱成为生活的行动、服务的力量和责任意识。”

教宗也着重强调,教会提供的卑微和实际服务既无意取代,也无意削弱社会对这项工作的集体意识。教会所做的是本着真诚合作精神,以自主和互助的良知来协助社会。

上一篇:圣座家庭委员会将召开全体大会,该委员会主席谈《家庭团体》劝谕的独创性下一篇:圣座医疗牧灵委员会举行第26届国际大会。义大利卫生部部长:生命权是一切权利的基础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