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方济各邀请信友时常祈祷:传教工作“不是叫人改教”

时间:2013-10-22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1_0_739406.jpg教宗方济各10月20主日带领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友诵念三钟经。当天也是世界传教节,教宗在讲话中邀请信友坚持不懈地祈祷。教宗也提及几天前在尼日利亚遇害的意大利女性教友阿弗拉·马丁内利,并呼吁大家关怀10月15日遭强烈地震袭击的菲律宾人民。

教宗说,天主认识我们每一个人,但祂仍邀请我们坚持祈祷。耶稣在本主日福音的比喻中说“人应当时常祈祷,不要灰心”,就如那位寡妇那样,极力恳求那位不义的法官,最终获得伸冤。教宗认为这是一个真实的信德见证,这是我们祈祷的模范。

教宗表示:“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特别是在艰难时刻、同我们内外的邪恶抗争时,上主并没有远离我们,祂就在我们身边;我们与上主并肩作战,祈祷是我们的武器,祈祷让我们感受到祂临在于我们身边,感受到祂的仁慈和祂的救助”。

教宗解释说:对抗邪恶是“艰难且长久的事,需要耐心和毅力”。在每天与邪恶进行的抗争中,“天主是我们的盟友,祂是我们的力量,祈祷是信德的表达”,如果熄灭信德,不再祈祷,那么我们就在黑暗中行走,在生活的道路上迷失方向”。

教宗方济各在三钟经祈祷结束后的讲话中提到当天是世界传教节,他在反思教会的传教使命时说:“要在世界各地传播耶稣在世上点燃的信德火焰:要信赖天主,因为祂是父亲,是爱,是仁慈的。基督信徒传教的方法不是叫人改教,而是与人分享能炙热灵魂的信德火焰。

教宗感谢那些“以祈祷和实际援助支持传教工作,特别是关注罗马主教传扬福音的人们”。教宗的思绪也念及那些‘在第一线’工作,宣讲基督直到地极的人。

教宗说:“在这传教节,我们接近所有传教士,他们默默无闻地工作,献出生命。就如在尼日利亚服务多年的意大利女性教友阿弗拉·马丁内利,前几天遭杀害,无论是基督信徒还是穆斯林,都为她的遇难伤心难过。他们都爱她。教会也提到10月19日在匈牙利受册封的新真福斯德望·沈道尔。新真福在共产政权下遇害。

教宗没有忘记10月15日菲律宾发生的强烈地震。他说:“我要向遭受强烈地震袭击的菲律宾人表达我的关怀,我邀请你们为可爱的菲律宾祈祷,最近那里经历了几次自然灾害。

上一篇:教宗接见梵蒂冈博物馆艺术赞助人:教会提倡艺术,意在表达信德之美下一篇:媒体猜测教宗明年或将出席沙勿略的圣髑展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