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美国安局疑监听教宗,教廷表示不知情

时间:2013-11-0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美国监听门越演越烈,继被揭发监听德国、法国等政治盟友后,近日再有媒体报道美国与英国情报机构合作秘密入侵《谷歌》及《雅虎》,又利用驻亚洲的大使馆作为监听站;而有意大利传媒亦指,教廷和教宗也疑在监听之列。

意大利传媒声称,美国国安局去年底至今年初截取梵蒂冈电话通讯和电邮,目标包括教宗方济各当选前和其他枢机入住的地方,有监听教廷闭门选教宗之嫌。

国安局斥报道不实,而教廷则称不知道此事,而且也不会在意。

网站《Cryptome》日前指,美国在去年十二月十日至今年一月八日,截取意大利四千六百万个电话通讯,意大利时事周刊《全景》(Panorama)揭露当中包括梵蒂冈的通讯,又指有关监听持续到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二月退休后,恐怕连教廷选教宗的秘密会议也遭监控,即直至三月十二日才结束。

报道指,在选新教宗期间,有份投票的枢机在罗马入住的地方亦遭监听电话通讯,入住的神职人员包括还未当选教宗及改名号方济各的阿根廷枢机贝戈格理奥。

报道又引述《维基解密》今年三月公开的美国外交电文指,美国政府留意教宗方济各,可追溯至二零零五年,当时正值教宗若望保禄二世逝世,贝戈格理奥枢机曾被视为接任教宗热门人选。外交电文形容他是一位睿智的教士,并称赞他谦逊。

《全景》又称,国安局对梵蒂冈的情报分为四类,分别是领导层的意向、对金融体系的影响、外交政策看法及人权。截听电话通讯内容包括梵蒂冈银行挑选行长,以及时任教宗本笃十六世前管家加布里埃莱泄漏教廷机密事件等。报道认为,本笃十六世也可能遭监控通讯。

国安局最近被揭监控法国、德国和西班牙等多个欧洲盟国的民众。上周,德国政府似证实首相默克尔的手机被窃听。

事件曝光后,白宫发言人卡尼表示,总统奥巴马在电话中向默克尔强调,美国现在没有、未来也不会监听她的通话内容。不过,当媒体追问美国祇强调“现在”跟“未来”不会监听,是否代表过去有监听的可能时,卡尼则说,“我无法回答”。

《华盛顿邮报》亦引述前特工斯诺登提供的泄密文件,指国安局与英国情报机关“政府通讯总部”合作,入侵《谷歌》和《雅虎》海外伺服器的内部网络数据库,窃取大量资料。如在今年一月九日前的三十天内,截取了逾一点八亿个纪录,当中包括电邮的寄件人和时间,以及文字、短片和声音档案。

据悉,国安局秘密进入该两间公司的光纤电缆,截取传送到公司伺服器的数据。《谷歌》和《雅虎》均表示对事件不知情。国安局局长亚历山大则否认,指入侵其他机构的数据库属违法行为。

【完】来源:《am730》及《苹果日报》,天亚社编辑。

上一篇:隆巴尔迪神父就美国涉嫌窃听梵蒂冈一事发表声明:我们不知情,也不担心下一篇:奴役新形式:圣座社会科学院和天主教医生召开会议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