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奴役新形式:圣座社会科学院和天主教医生召开会议

时间:2013-11-02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圣座社会科学院和天主教医生协会国际联合会从11月2日起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共同探讨人口贩卖和现代奴役的现状,并寻求应对这些问题的方案。圣座社会科学院秘书长马塞洛·索龙多(Marcelo Sanchez Sorondo)主教指出一些令人毛骨悚然数据:据国际劳工组织估计,在2002年到2010年间大约有2,100万人成为强迫劳动的受害者,这一现象与性剥削问题同样严重。事实上,每年大约有200万人成为色情贩卖的受害者,其中60%是年轻女性;与此同时,人体器官贩卖几乎占人口贩卖总数的11%。马塞洛·索龙多主教在召开会议前夕接受梵蒂冈电台的访问,谈及召开本次会议的原因说:

答:原因是教宗已经意识到这些问题。他在刚刚当选教宗后便接见了圣座社会科学院。在随后给教宗的感谢信中,我们询问他是否愿意让我们做一些特别的研究,而他立即用同一个信封回复道:“马塞洛,我想请你们研究奴役和人口贩卖的新形式,包括人体器官贩卖的问题”。随后社会科学院便开始了这方面的研究工作。但是,我们意识到医生也应该加入探讨,于是我们联系了天主教医生,因为天主教医生协会国际联合会的主席愿意提供合作;然后我们也邀请了圣座科学院,因为解决方式也可以具有科学性质。这样便诞生了本次会议。

问:你们从哪些方面着手分析人口贩卖或现代奴役的现象呢?
答:从各个方面作出分析。我们试图了解现象的具体范围,目前虽然已经有所了解,但我们还需要更准确的数据。此外,我们也愿意教会,愿意各主教团能有一个共识。有些主教团已经编写了一些文件,例如英国和危地马拉的主教团。然而,整个教会对这些问题还没有足够的认识。我们也希望找到一些具体的指导方针,因此,我们要求所有受邀者、观察家和发言人向我们提出具体建议,我们现在正在评估这些建议。其中有一位医生的发言非常有意义,他提议保存失踪儿童及其父母的DNA,并进行对比。事实上,人贩在案发后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删除被拐者的指纹。

问:我们知道,在人口贩卖的根源中也有极端贫困、战争和内部冲突的因素。有些人正在利用这些因素。
答:我想从那些执行双重标准的国家谈起。这些国家一方面谈论人类生命,另一方面却愿意看到这些问题,甚至为此提供便利。例如在波斯尼亚发生、牵涉几名美国人的奴隶贩卖案。揭露真相的美国女性凯瑟琳·波克瓦克(Kathryn Bolkovac)随后就被联合国的一个下属机构开除。所以,一方面,我们所面对的是悲惨状况,人们不愿谈,也不愿看到事情的发生;另一方面,有些国家正在玩双重标准。此外,还有些承认卖淫为合法工作的国家也在创造人口贩卖的市场。例如在德国的这一问题就非常严重,当然还有某些北欧国家。这些国家一方面说应该予以干涉,一方面却从中牟利。教宗方济各还是总主教的时候,就已经觉察到这一个触及社会科学的严重问题。对此,我们感到惭愧。




文本源自梵蒂冈广播电台网页 http://zh.radiovaticana.va/articolo.asp?c=742842

上一篇:美国安局疑监听教宗,教廷表示不知情下一篇:教宗方济各主持诸圣节三钟经活动:我们大家都要走在成圣的道路上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