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孟加拉天主教医生谴责非法器官捐赠

时间:2011-09-2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达卡讯】孟加拉当局发现一个至少由二零零五年一直运作的器官贩卖集团,对此天主教医生要求政府采取行动。

  本地媒体早前报道,有来历不明的集团一直在西北部拉杰沙伊教区内的焦伊布尔哈特区卡莱分区的贫困社群中贩卖人类器官。报道又指,事件涉及首都达卡的医院员工。

  卡莱分区警官卡里姆(Karim)说,警方目前已拘捕至少八名疑犯,他们可能与这个非法集团有关。

  他说,警方怀疑罪犯诱使最少四十八名村民出售器官,包括肾脏及部分肝脏,但却难以确认这类罪行,因为举报的人不多。“如果民众不前来投诉,我们无从调查。”

  达卡警方上周突击搜查首都多所医院,以搜集涉及器官贩卖的证据。

  孟加拉天主教医生协会主席萨巴斯弟盎.哈尔德(Sebastian Halder)医生指出,贩卖器官对公众健康构成重大威胁。他说:“肾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贩卖器官及利用个别人士的贫穷并不人道。这些罪犯应该受到严惩。”

  他又说:“至今我知道不仅中介人,还有医生、政客及其他人都涉及这些罪行。”但他拒绝透露消息来源。

  协会成员诺埃尔.戈梅斯(Noel Gomes)医生表示,器官贩卖是野蛮行径,应该受到谴责及制止。

  廿三岁的伊斯兰教徒梅海迪.哈桑(Mehedi Hasan)说,他同意出售自己的部分肝脏,因为他需要钱。这位青年说:“我曾经向几个民间组织借钱,我极需要钱。今年初,我得知祇要卖出一个肾脏,就可以赚取大笔金钱,而且不会带给我任何麻烦。”

  “我被带到达卡一所医院,那里有人告诉我,他们不想要我的肾脏,而要部分肝脏。他们保证取去部分肝脏不会有问题,并答允支付三十万塔卡(约四千美元)。其后,他们将价钱改为十四万五千塔卡。”

  哈桑说,他回家后就开始出现胸痛及其他健康问题。

  该医院的传媒经理卡迈勒.索莱欣(Kamal Salehin)否认医院有不当行为。他向天亚社说:“我们不会贩卖肾脏及肝脏。我们无法知道捐赠者曾经作出什么协议。从现在起,我们会进行遗传基因测试,以确定捐赠者是否亲属。”

上一篇:农业组织赠教宗五十万蜜蜂,吁关注生态下一篇:第一本越南语天主教字典面世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