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孟加拉“献身贞女”积极以灵修服务教会

时间:2010-09-24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孟加拉达卡两个天主教在俗团体的成员,今年庆祝团体成立廿五周年。她们表示,在服务穷人和有需要者中找到人生目标。

“基督信徒”和“圣言之友”是两个广为人熟悉的女教友团体,她们又称为“献身贞女”,奉献一生为教会服务。

教宗比约十二世于一九四七年创立新的献身生活方式,建基于福音价值观和奉献精神,由此衍生孟加拉“基督信徒”和“圣言之友”两个团体。

六十六岁的“基督信徒”协调人萨比塔.戈梅斯(Sabita Gomes)说:“天主确实降福并帮助我们服务有需要者。我们各有不同专业,还遵守听命、神贫、贞洁三圣愿。”其团体的六名成员积极从事教学、护理和社会工作。

在东南部吉大港工作的护士、卅六岁的“基督信徒”成员丽塔.马拉卡尔(Rita Malakar)说:“我在服务他人中找到快乐和满足。”

他们教育贫民窟孩子、为贫穷妇女举办缝纫活动,并提供免费医疗保健。

来自代杰冈的七十岁天主教徒家庭主妇玛加利大.罗萨里奥(Margaret Rozario)忆述:“我所有的亲人都在国外。有一次,我要上医院接受眼科手术,一名‘基督信徒’成员带我去,并一直陪伴我直到完成治疗。”

廿八岁的伊斯兰教徒菜贩阿赫泰尔.侯赛因(Akhter Hossain)是“基督信徒”所办学校的校友。他说,他在学校学会了重要的价值观。“她们是如此和蔼,使我感到很亲切。”

“圣言之友”成员、五十五岁的多拉.德罗萨里奥(Dora D’Rozario)说:“我们在献身生活中找到幸福。我们努力在自己所做的每件事情和所到的每处地方,找到天主的临在。”

“圣言之友”共有九名成员,包括教师和宗教教育家。她们在达卡开办避静中心,提供灵修指导,同时写作和翻译宗教出版物。

六十五岁的另一成员尚蒂.罗德里格斯(Shanti Rodriques)曾为民间组织工作。她说:“以前我赚很多钱,却感到挫折。在灵修生活中,我发现了真正的喜乐。”

孟加拉圣十字架会会长方济各.奎利万(Frank Quinlivan)神父是“圣言之友”神师。他热情地说:“这些妇女在分享福音中找到快乐。”

最大天主教堂区代杰冈的主任司铎嘉俾阨尔.科拉亚(Gabriel Corraya)神父同意说:“献身贞女以多种方式服务教会。我认为,教会需要更多像她们这样的人。”

上一篇:圣奥斯定会召开全体大会,再度关注亚洲下一篇: 西班牙杂志《PALABRA》发行《美洲天主教会》特刊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