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梵蒂冈对委任女枢机传言泼冷水,促传媒冷静

时间:2013-11-07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近日有多份海外传媒报道,教宗方济各可能在明年初举行的枢密会议中任命都灵圣三一学院教派合一教授琳达.霍根(Linda Hogan)及前校长玛利亚.麦卡列斯(Mary McAleese)为枢机。梵蒂冈新闻发言人回应促传媒:“冷静点。”

  梵蒂冈发言人隆巴迪(Federico Lombardi)神父本周回应说:“这是无稽之谈……二月的枢密会议中,教宗会任命女枢机并非现实上可能发生的事情。”

  他续说:“从神学及理论角度而言,这是可能的。枢机是教会内的一个角色,理论上,你是无需获得祝圣,但若这样就提出教宗在下次枢密会议将任命女枢机,是遥不可及的现实。”

  自今年三月当选后,教宗方济各经常谈到有需要重新评估女性在教会的角色。

  他在八月接受耶稣会传媒《公教文明》的破天荒访问时表示:“若没有女性及其角色,教会就不能成为自己。”他又说,“圣母玛利亚这位女性比主教们还重要。”

  西班牙《国家报》驻梵蒂冈前通讯员若望.阿里亚斯(Juan Arias)在九月份发表的一篇文章中提出他的观点,指教宗可能有一天会任命女枢机。阿里亚斯并无提到任何人选,而他的忖测不单祇基于教宗的言论,也根据早期教会女性执事所扮演的角色。

  阿里亚斯在文中说,教宗任命女枢机“并不是开玩笑的”,并引述一位熟悉教宗的耶稣会神父说:“以教宗的为人,他对任命女枢机是毫不犹豫,他其实也乐于成为首位让女性参与新教宗选举的教宗呢!”

  而这篇文章就促使意大利及美国的宗教传媒进一步忖测。美国波士顿神学系的耶稣会雅各伯.基南(James Keenan)神父,甚至利用他的《脸书》搜集首批女性枢机的建议人选,多达九人。就在这个情况下,令到麦卡列斯、霍根教授和意大利社会整合部长塞西尔.基延格(Cecile Kyenge)的名字浮现。

  据报道,教宗预计于明年二月他首次召开的枢密会议之时,至少擢升十四位新枢机。

【完】来源:《爱尔兰时报》及《每日邮报》,天亚社编译。

上一篇:教宗方济各主持公开接见活动:天主所赐的神恩在爱德中与教会结合下一篇:米尼基利总主教谈以家庭为题的世界主教会议:教会关心离婚再婚者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