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中东不能没有基督徒;有人受苦,教宗怎能安宁?

时间:2013-11-22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1月21日上午接见了参加圣座东方教会部全体会议的人士,他强烈表示:我绝不认同一个没有基督信徒的中东。教宗还勉励所有信徒继续为中东地区的和平祈祷,尤其是叙利亚和圣地。当天清晨,教宗在会晤天主教东方礼教会宗主教时表示:处理对教会而言非常重要的议题时,应该以众议精神和协议为基础。接见活动结束后,教宗邀请与会者在圣玛尔大之家共进午餐。

教宗方济各在圣座东方教会部召开全体会议之际,再次为中东基督信徒发出关切的呼吁,教宗说:“紧张和冲突的后果对中东基督信徒的影响尤为严重”。他们好似小小的羊群,生活在“敌视、冲突和暗藏迫害的环境”。叙利亚、伊拉克、埃及和圣地“有时会痛哭流泪”。

教宗继续说:“如果还有人尊严受损,生存必要条件被剥夺,未来被窃取,被迫成为难民或避难者,无论他信奉任何宗教;罗马主教将不得安宁。今天,让我们与东方礼教会的牧人一同呼吁,好使每个人的权利得到尊重,能度体面的生活,能自由宣认自己的信仰。我们绝不认同一个没有基督信徒的中东,他们宣认耶稣之名、以完整公民权利融入所属国家的社会、文化和宗教生活,已达两千年之久”。

教宗还强调:“每位天主教徒都欠该地区教会一份恩情”。因为“从她们身上,我们懂得了每天实践大公精神和宗教对话的艰难。事实上,她们几百年来所处的地理、历史和文化背景,使她们生来便能够与众多其他基督宗教和其他宗教进行对话”。

然而,教宗不仅念及基督信徒,更关心遭受苦难的整个中东人民,尤其是“最弱小者”。他表示:我们要像圣经中的哨兵那样继续保持警惕,确信天主必会伸出祂的援手。

最后,教宗吁请普世教会专务祈祷,“懂得从天主仁爱的心中获得修和与和平”。教宗说:“祈祷使愚昧缴械投降,在有冲突的地方开启对话。若我们的祈祷是真诚而刚毅的,它将使我们声音变得温和而坚决,使国家负责人也能听取我们的劝告”。



文本源自梵蒂冈广播电台网页 http://zh.radiovaticana.va/articolo.asp?c=748788

上一篇:教宗方济各2013年11月20日周三公开接见活动:我信罪过的赦免;钥匙的权柄(讲话全文)下一篇:患纤维瘤病令身体长满疱的男子回忆教宗亲吻一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