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廷册封圣人部颁法令 确认七位天主忠仆圣德

时间:2014-07-26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综合梵蒂冈电台╱辛力社讯)教宗方济各七月八日接见教廷册封圣人部部长阿马托枢机(A. Amato),授权圣部颁布法令确认七位天主忠仆的圣德。

法令中,一人是平信徒传道员坎迪亚(Marcello Candia),他一九一六年出生于意大利米兰一富裕家庭,父亲有一座碳酸工厂,坎迪亚取得化学、药剂学和生物学学位。母亲是他信仰启蒙者,一起照顾郊区的穷人。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他加入抵抗运动,帮助犹太人逃离纳粹的迫害。战后他与加布遣会士协助流离失所者,并为单身母亲建立村庄。

坎迪亚于六五年决定卖掉工厂,不理众人反对只身前往巴西亚马逊森林做传道员。他认为“只有经济援助不足够,必须与穷人分担他们的生活”,坎迪亚在马卡帕建立了一座医院,并设立其他慈善机构如痲疯病院、学校、义工团体、修院和教堂等。

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于一九八O年在痲疯病院与坎迪亚相遇。坎迪亚热诚地照顾病患者,他说:“当你爱时,你就不会注意到对方的缺陷,只会看到美丽的灵魂。”他不觉得自己施予了什么,却认为穷人给他很多。“我什么都不是,只是天主一个不起眼的工具”。坎迪亚曾几次血管梗塞,更患上皮肤癌。八三年他在米兰逝世,享年六十七岁。

另外六位天主忠仆包括:葡萄牙籍传教修会会士维索佐(Antonio Ferreira Viçoso,1787-1875),后来成为巴西马里亚纳的主教,他一生致力于司铎培育工作,尤其在民政当局试图攻击教会自主权期间坚守原则;西班牙司铎诺沃亚(Saturnino López Novoa 1830-1905),是无家可归老人贫穷修女会的创始人之一;法国慈幼会会士阿里巴特(Giuseppe Augusto Arribat ,1879-1963)。另外三位修女是赤足加尔默罗会隐修会暨加尔默罗宗徒会创始人天主的婢女苦难的韦罗妮卡(Suor Maria Veronica della Passione,1823-1906),她生于土耳其一圣公会家庭,后皈依天主教,在法国去世;宗徒之后孝女在俗团体创始人意大利籍珀西科修女(Elena da Persico,1869-1948)及圣加埃塔诺贫穷孝女会的首位总会长,天主忠仆加埃塔纳修女(Gaetana del Santissimo Sacramento,1870-1935)。

上一篇:教宗致函巴西公教媒体:在数码世界中“走出去”下一篇:宗座社科院举办球赛 推动各宗教共建友谊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