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指出耶稣因为我们的心封闭而哭泣,就像在耶路撒冷哀哭

时间:2014-11-20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我不禁要问:今天,我们这些认识信仰、要理、所有主日都望弥撒的基督徒,我们这些基督徒、我们这些牧人们对我们自己满意吗?因为我们一切都安置好了、我们不再需要上主再次来临了......。上主继续敲我们的门、我们每个人和教会的门、教会牧人的门"

就像耶稣当年为耶路撒冷"人心封闭"而哭泣一样,今天,如果我们拒绝天主的"惊喜"教会就为我们哭泣。我们拒绝天主因为"我们一切都安置好了、我们不再需要上主再次来临了"。这是今天教宗方济各在清晨弥撒圣祭讲道中讲解的道理,强调了"被拣选的城市、选民"的"拒绝"。"因为没时间为祂开门!因为他们太忙碌了、太自满了"。

教宗继续强调"耶路撒冷感到满足、生活安逸、不需要上主了:没有注意到她需要救恩。为此,她对上主封闭自己的心"。"耶稣为耶路撒冷的哀哭"是"为祂的教会哭泣,今天为我们而哭"。那么,"耶路撒冷为什么不接受上主呢?因为她对自己已经有的一切感到满足了、不想要其它问题。但是,正如上主在福音中说的--'恨不能在这一天,你也知道有关你平安的事;但这事如今在你眼前是隐藏的'。她害怕上主的造访,因为害怕上主无偿的造访。她坚信可以自己处理一切。我们也坚信自己可以处理一切......,但上主的来访、祂的惊喜,我们却无法处理"。

"这就是耶路撒冷害怕的:怕在街上被上主意外的出现救赎。怕上主、怕她的净配、她的挚爱。为此,耶稣才哭泣。当上主探访祂的子民时,给我们带来了喜乐、给我们带来了皈依。我们所有人都害怕上主带来的喜乐,不是吗!因为我们无法控制上主带来的喜乐,我们害怕皈依,因为皈依意味着让上主引领我们"。

"耶路撒冷原本十分平静、满足、运作很好的圣殿,司祭们献祭、人们来朝圣、经师们安排好了一切,一切!一切都十分清楚!一切诫命都很清楚!但就是因为这一切,耶路撒冷关上了门"。十字架,"拒绝的代价"向我们揭示了耶稣的爱,至今都在哭泣,多少次,为了祂的教会哭泣。

"我不禁要问:今天,我们这些认识信仰、要理、所有主日都望弥撒的基督徒,我们这些基督徒、我们这些牧人们对我们自己满意吗?因为我们一切都安置好了、我们不再需要上主再次来临了......。上主继续敲我们的门、我们每个人和教会的门、教会牧人的门。是的,我们的心、教会的心、牧人的心打不开:上主哭泣,今天还在哭"。最后,教宗表示"想想我们,此时此刻我们在天主面前是怎样的"?

2014/11/20

上一篇:教宗为圣地发出呼吁"建设和平是艰难的、但没有和平的生活是痛苦煎熬"下一篇:教宗在粮农组织讲话指出"食物不是可以炒作的货物、饥饿的人"要求尊严而不是施舍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