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圣女大德肋撒五百冥诞:她心怀大无畏的传教精神

时间:2015-03-29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教会于3月28日庆祝赤足加尔默罗会会祖阿维拉圣女德肋撒五百冥诞,教宗方济各当天致函该修会总会长卡尼斯特拉(Saverio Cannistrà)神父,赞誉圣女德肋撒是“卓越的女性”、“祈祷的导师”,心怀“大无畏的传教精神”在16世纪为教会服务奉献。

圣女德肋撒曾对她的同会姊妹说:“这世界正烈火燎原,现在不是和天主讨论无关紧要之事的时候。”在这位圣女所处的年代,教会因路德宗的分裂而痛苦万分,欧洲诸王不停发动战争,奥斯曼帝国在旧大陆扩张版图。教宗方济各在信函中指出,面对周遭环境,圣德肋撒并未做个旁观者,尽管她的健康欠佳,她仍是“孜孜不倦的福音宣讲者”,是众人的“祈祷导师”。

圣德肋撒的祈祷不受时空的限制,而是在各种情况下自发祈祷。教宗表示,“这样的祈祷虽然不总是完美,但这位圣女坚信不断祈祷的重要性,要求我们即使感到枯燥乏味、处于个人困境,或有迫切需要在呼唤我们,也要坚毅地忠于祈祷”。

阿维拉圣女德肋撒也是团体生活的导师,她为加尔默罗会提供了新的动力。教宗指出,“圣德肋撒在她隐修院奠定的基石是友爱。她小心谨慎地劝勉修女们要在友爱生活中提防以自已为标准的危险,建议她们要有谦逊的美德。这美德既非外表的不修边幅,也非内心的胆怯害怕,而是每个人都认清自己的能力和天主可以在我们身上做的事;反之,便是她所谓的‘虚假的荣誉’,那是闲话、嫉妒和指责的根源”。

教宗始终把圣德肋撒看作“可靠的向导和全然献身于主的动人楷模”。教会恰好在同一年庆祝她的五百冥诞和奉献生活年,教宗视之为“天赐的恩宠”。教宗最后写道:“圣德肋撒的团体蒙召成为共融之家,为教会的友爱和母性作见证,向上主呈献这个饱受分裂和战争之苦的世界的种种需求。”

上一篇:教宗为秘鲁和智利水灾遇难者深感悲痛下一篇:马尔丁哈四世宗主教辞世;教宗方济各:世界失去一名伟大领袖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