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方济各抵达华盛顿白宫高规格接待

时间:2015-09-23  来源:VOA  作者: 点击:

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星期二(9月22日)下午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展开对美国的第一次访问,第一家庭以及信奉天主教的副总统拜登夫妇亲自到机场迎接。教宗方济各这次对美国访问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三月访问梵蒂冈的回访。

教宗方济各是继1979年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以及2008年的教皇本笃十六世之后,第三位访问美国白宫的梵蒂冈教宗。

教宗方济各访问美国之前刚结束对古巴访问。他曾经亲自写信给美国和古巴领导人促进两国恢复邦交。古巴和美国代表就恢复邦交举行的最后谈判就是在梵蒂冈举行的。

星期三,白宫将在南草坪以国事访问的高接待规格,欢迎教宗方济各对美国具有历史意义的访问。白宫估计,最多高达一万五千名来自全美各州的民众将在南草坪欢迎这位宗教领袖。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说,奥巴马总统并不计划在和教宗的会晤中讨论政治议题。欧内斯特说:“这次会面让两人有机会谈论共同的价值观并且交换心得。一年当中有其他364天可以讨论政治,但至少在这次会面当中,总统会把政治议题摆在一旁,和教宗讨论两人所共同持有的价值观。”

欢迎仪式之后,奥巴马总统将和教宗在椭圆形办公室进行一对一的会晤。两人还将交换礼物。与此同时,美国官员与随同教宗访问的梵蒂冈一行人,将另外举行会谈。双方希望通过跨部会官员和梵蒂冈建立工作组,讨论一连串增进人类福祉和价值观的议题。两人并不会举行联合记者会。

一般认为奥巴马总统和教宗会晤可能触及的议题包括宗教自由,打击气候变化,解决贫穷以及收入不平等问题。白宫一再强调,将避免教宗的独立发言被不当牵扯,甚至卷入美国内部对堕胎等敏感议题的政治辩论。

路透社曾经报道说,中国和梵蒂冈的关系在教宗方济各就任之后出现升温的迹象。例如,河南省的张银林神父、以及吉成义神父获任为主教,而他们同时获得中国政府和梵蒂冈所认可。教宗今年一月结束对亚洲访问的途中,再次飞越中国,当时他曾经对中方表达良好祝愿。梵蒂冈目前和台湾维持邦交,和中国没有外交关系,主要的分歧之一包括主教的任命权。

在华盛顿之后,教宗周四将在美国国会演说,之后启程前往纽约,参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峰会(Summit o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并且于星期五在联合国大会中发言。星期六教宗抵达费城,参加费城家庭会议(Conference on the Family) 。

上一篇:罗马天主教教宗抵达美国进行为期6天访问下一篇:教宗方济各周三将在白宫会晤奥巴马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