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联大演说 为和平与正义发声

时间:2015-10-01  来源:纽约在线  作者: 点击:

 摘要: 天主教宗访问纽约有如风暴般持续发烧。在联合国大会演讲中,教宗替世界和平及环保正义发声,批评人类对天然资源的滥采是为了物质繁荣的自私和无止境渴望行径!  教宗上午抵达曼哈顿东河的联合国总部时,受到秘书长 ...
 
 

 

    天主教宗访问纽约有如风暴般持续发烧。在联合国大会演讲中,教宗替世界和平及环保正义发声,批评人类对天然资源的滥采是为了物质繁荣的自私和无止境渴望行径!

教宗上午抵达曼哈顿东河的联合国总部时,受到秘书长潘基文与数十位孩童热烈欢迎,联合国周边交通全部停摆,维安等级远比保护美国总统奥巴马还严格。

站在联大讲坛上,教宗对着全球190几个国家的外交使节及联合国NGO团体领袖讲话时,赞同联合国达成对抗贫穷及气候变迁协议的努力。惟教宗斥责强权国家在中东事务上,把政治利益放在人类苦难之前。

方济各是第5位走访联合国的教宗,梵蒂冈黄白色相间国旗也首度在联合国广场升起。上一回是本笃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在2008年造访联合国。

在今天西班牙语演说中,方济各恳求全球领导人对穷人伸出援手、基督徒的残害、对抗气候变迁以及终止导致绝望的难民逃往欧洲的冲突。教宗斥责很多不公不义的现象在当今世界普遍扩散中,而且静静地越来越形成一种“浪费的文化”(culture of waste)。

稍早在欢迎仪式中,潘基文指出,教宗的观点感动成千上万的人,他的教喻引发人们付诸行动,身体力行鼓舞所有的人,在全球发展议程的关注代表良心之声!

联大今起3天也将进行“后2015永续发展峰会”,世界各国领袖将正式通过联合国接下来15年的17项新目标,以终结极度贫穷、改善卫生与教育、对抗气候变迁并促进和平社会。

教宗稍后前往纽约世贸中心遗址(Ground Zero)911纪念博物馆举行跨宗教祈福仪式,下午赴东哈林区参访Our Lady Queen of Angels School天主教小学,还参加了中央公园上万人祈福游行活动,晚上在麦迪逊花园广场举行盛大弥撒晚会。

沿续昨天热度,除了电视网持续实况转播教宗所有行程外,包括“纽约时报”、邮报等所有美媒今天都以头版及大篇幅报导教宗访纽。方济各今天所到之处,人山人海,曼哈顿几乎成为大型行人徒步区,车辆寸步难行,维安空前挑战!

结束今晚在麦迪逊花园广场的大型弥撒后,教宗明天将转往费城访问2天,参观矫正中心及主持多场祈祷及弥撒,其中一场户外弥撒,估计有200万以上信徒共襄盛举。

上一篇:梵蒂冈电台主保瞻礼;圣座国务卿期许电台做“走出去”的教会的工具下一篇:教宗方济各2015年9月30日周三要理讲授全文:古巴美国联合国牧灵访问和第八届世界家庭大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