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方济各:祈愿叙利亚和伊拉克结束武器的逻辑

时间:2016-09-30  来源: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9月29日上午在梵蒂冈克莱孟大厅接见了在叙利亚、伊拉克及其邻国服务的天主教慈善机构成员。他们来罗马参加由圣座一心委员会筹办的第五届关于叙利亚和伊拉克人道危机的会议。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米斯杜拉(Staffan de Mistura)也出席了教宗的接见活动。教宗在他的讲话中,再次为和平发出沉痛的呼吁。

教会为救助陷入暴力中的人始终站在第一线:目前有 1.2万天主教工作人员在冲突地区服务;叙利亚和伊拉克的450万人得到天主教慈善机构的援助。

教宗对他们说:“从我们上次会晤到现今已经一年了。在这段时间里,我们非常痛心地看到,尽管在各领域付出了巨大努力,武器和滥权的逻辑、黑暗的利益和暴力仍持续不断地蹂躏着这些国家。直到今天,仍未能结束巨大的痛苦和人权持续被侵犯。危机的严重后果现在已显而易见,并且超越了这些国家的边界,严重的移民现象就是其中一个。”

教宗指出,暴力衍生暴力,我们被暴力带来的“急遽增长的权势和惯性包围了,无法从中脱身”。“为了摧毁而摧毁”是“恶的奥秘”的标志,它“临在于人类和历史中,需要被救赎。然而,很多人道工作者正努力帮助那些受苦的人,这是“天主慈悲的反映。这也显示,邪恶有其局限性,它不是最终的结局”。

教宗解释说:“人道工作者是巨大希望的标志,我因此要与你们一起感谢他们,感谢那些默默无闻的人。他们在这禧年中,默默地为冲突中的受害者祈祷,尤其是为孩童和弱小者祈祷。他们也以这种方式支持你们的工作。在阿勒颇,孩子们喝着被污染的水!”

教宗再次呼吁国际社会竭尽全力结束冲突。他说:“我的要求是每天向天主祈祷,祈求天主启发那些负有政治责任者的心灵,让他们懂得放弃局部利益,从而实现更大的利益,即和平。”

最后,教宗特别念及“中东地区的基督信徒团体,他们因暴力的后果而受苦,对未来充满恐惧。在诸多黑暗中,这些教会高举信、望、爱三德的灯,勇敢且不带任何歧视地帮助受苦者,同时也努力促进和平与和睦共处。今天,中东基督徒是天主慈悲的具体标记。普世教会应赞赏、感谢和支持他们”。

教宗把这些团体和所有为危机受害者服务的人员托付于加尔各答圣德肋撒修女的转祷。圣德肋撒修女是爱德和慈悲的楷模。

上一篇:帕罗林枢机:教宗将在格鲁吉亚和阿塞拜疆促进和平与合一下一篇:梵蒂冈电台与电视中心首次共同庆祝主保瞻礼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