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宣布十一月十九日召开枢密会议

时间:2016-10-10  来源:梵蒂冈内部通讯  作者:GIACOMO GALEAZZI 点击:

十七位新枢机的擢升仪式将在慈悲圣年闭幕式前举行。其中十三位有权参与选举教宗的选民枢机、四位八十岁以上非选民枢机

普世教会枢机主教团将迎来新面孔。教宗方济各在十月九日主日三钟经祈祷中表示,“我非常高兴地宣布将于十一月十九日星期六慈悲圣年闭幕式前召开枢密会议,擢升来自十一个国家的十三位新枢机;(十一月)二十日我和他们一起举行弥撒圣祭”。

教宗任命的十七位新枢机中十三位是有权参与选举教宗的选民枢机。他们中有圣座驻叙利亚大使马里奥·泽纳里总主教,他将继续留任大马士革宗座大使。四位八十岁以上非选民枢机有意大利诺瓦拉总主教区荣休总主教雷纳托·科尔蒂、阿尔巴尼亚普通司铎斯库台的恩内斯特·西莫尼神父。

教宗将在慈悲圣年闭幕式前擢升的新枢机中共有十三位选民枢机,即有权参加选举教宗的秘密枢机主教会议、四位八十岁以上非选民枢机。

十三位选民枢机是:意大利籍的圣座驻叙利亚大使马里奥·泽纳里总主教——教宗宣布他继续留任“驻饱受涂炭的叙利亚圣座大使”;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总主教区总主教迪奥多内·恩扎帕兰加;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总主教区总主教卡罗·奥索罗·西埃拉;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总主教区总主教塞尔乔·达罗卡;美国芝加哥总主教区总主教布莱斯·库比克;孟加拉国首都达卡总主教区总主教帕特里克·德罗扎里奥;委内瑞拉梅里达总主教区总主教巴尔塔扎恩里克·波拉斯·卡多佐;比利时梅赫伦-布鲁塞尔总主教区总主教约瑟夫·德科泽尔;毛里求斯岛路易港总主教区总主教莫里斯·皮亚;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部长凯文·法雷尔;墨西哥特拉尔内潘特拉总主教区总主教卡罗斯·阿吉亚尔·雷特斯、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总主教区总主教约翰·里巴特、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总主教区总主教约瑟夫·威廉·托宾。

四位八十岁以上、没有参加选举教宗的秘密枢机主教会议资格的非选民枢机为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总主教区荣休总主教安东尼·索特尔·费尔南德兹;意大利诺瓦拉总主教区荣休总主教雷纳托·科尔蒂;莱索特莫哈莱斯胡克教区荣休主教塞巴斯蒂安·库图·霍拉伊;阿尔巴尼亚斯库台总主教区司铎恩内斯特·西莫尼神父。

就地理分布而言,教宗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宣布的选民枢机中欧洲、拉丁美洲、美国各三位;非洲两位;亚洲和大洋洲各一位。尤为令人感动的是四位候任非选民枢机之一阿尔巴尼亚的普通司铎西莫尼神父。今年四月二十日,教宗在周三例行公开接见中亲自亲吻了他的手,而年迈的司铎正准备亲吻教宗的手以示敬意。教宗的举动充分表达了贝尔戈里奥多次阐明的:尽管他们在昨天和今天的迫害中幸存了下来,他们仍然是殉道者。正如《罗马观察家报》指出的,“今天清晨,教宗用亲吻手的动作迎接在狱中度过了二十八年的阿尔巴尼亚司铎恩内斯特·西莫尼神父:二O一四年九月二十一日在地拉那,在聆听了他一万一千天受迫害、严刑拷打和劳改的历史后,教宗激动地拥抱了他”。

从巴库返回罗马的专机上回答记者关于新枢机选择的提问时,教宗指出“名单很长,但只有十三个位置。我很想在枢机主教团里看到教会的普世性,而不仅以欧洲为中心。各地都有,五大洲都有。可能在年底,但有圣年的问题,或者明年初”

上一篇:教宗主持圣母慈悲禧年守夜礼:圣母指导我们做基督的门徒下一篇:泽纳里总主教:教宗为了受苦的叙利亚人民擢升我为枢机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