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指出“生活负担重,但我们不能悲伤”

时间:2017-07-10  来源:梵蒂冈内部通讯  作者:Salvatore Cernuzio 点击:
教宗带领信众颂念三钟经时指出了黑暗时刻在什么地方可以找到休憩:“我们去找耶稣。其它的都是‘焰火’:许诺平安、稍事分散一下注意力,但最终又回到以前的孤独”
 
“生活的负担可能很重、让‘人心疲惫’的事有很多:过去的失望和创伤、在当前要承担的重担和承受的委屈、未来的不肯定和忧虑”。这些耶稣都知道。为此,耶稣的福音说,“凡劳苦和负重担的,你们都到我跟前来,我要使你们安息”。七月九日的主日三钟经祈祷前,教宗向聚集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世界各国朝圣者们问到,“这样的邀请,谁会感到被排斥在外呢”?上主不是对“某些人”说的,而是“对所有劳苦和背负生活重担的人说的”;邀请大家怎样做、怎样回应。
 
教宗指出,“错误的是,当出现问题时,停滞不前”。“似乎是显而易见的,但要行动起来、开放自己是多么难呀”!教宗也完全理解,遭遇“黑暗时刻时,愿意独自一人是很自然的,总是想着生活的不公平、其他人是多么忘恩负义、世界是多么坏”。但是,这样,封闭与自我,好像一切都是黑的。“以至于沉浸在悲伤里、变成了家常便饭”。
 
罗马主教指出,而“耶稣要把我们从这种‘流沙’里领出来,所以才对每个人说‘来’!出路在关系之中、在伸出手、仰视真正爱我们的那位”。仅走出自我是不够的,:“还应懂得到哪里去”,因为目标有很多、常常是“虚幻的”,“许诺平安、稍事分散一下注意力,但最终又回到以前的孤独”。
 
教宗指出,这些都是(转瞬即逝的)“焰火”,“而耶稣指出了一个明确的方向:‘你们都到我跟前来’。许多时候,面对生活的重负或者令人痛心的情况,我们要尝试着和倾听我们的人、一个朋友、一位专家交谈……。这有很大的好处,但不要忘记耶稣”!教宗语重心长地叮嘱大家,“不要忘记向着祂敞开、向祂讲述生活、把人和事托付给祂”。
 
“或许我们的生活中有一些‘地方’是我们从没有向祂开放的、一直是黑暗的,因为从没有见到过上主的光。我们每个人有各自的历史,如果有人有阴暗的地方,去找一位传教士、一位神父,但不要忘记去找耶稣。今天,祂对我们每个人说,‘要勇敢,面对生活的重负不要放弃、面对害怕和罪不要把你封闭起来,你们都到我跟前来’!基督总是等着我们。但不是为了神奇般地解决问题,而是使面对问题的我们强大起来”。“耶稣不是去掉我们生活的重担,而是去掉我们内心的焦虑;祂不会取消我们的十字架,而是和我们一起背负”。“和祂一起,各种负担都会变得轻松,因为祂是我们所寻找的休憩。当耶稣进入我们的生活后,平安随之到来,那在考验和受难中也仍然存在的平安”。
 

那么,让我们去找祂,“把我们的时间给祂;每天在祈祷内、在充满信心的个人对话中与祂相遇;熟悉祂的圣言”。贝尔戈里奥教宗提醒大家,特别是在暑期这几个月里,人们要“让身体的疲倦休息一下”,我们要牢记“在上主内找到休憩”。最后,祈求童贞圣母玛利亚,“当我们疲惫、受压制的时候,她总是照顾我们”。 

上一篇:教宗:耶稣「没有移除我们的十字架,但与我们一起背负」,让我们把人们与境况交托给祂下一篇:教宗三钟经:耶稣并非魔术般地解决我们的问题,而是使我们强壮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