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青年致函世界主教会议:我们想要一个喜悦、真实和互动的教会

时间:2018-03-25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世界主教会议会前会议3月24日公布会议总结文件,其中凝聚了从世界各地来到罗马的300名青年和透过社交媒体参与会议的1.5万青年的看法。青年们希望成为世界主教会议神长们的“导航工具”,告诉他们“我们在哪里,我们要去哪里”。一名来自巴拿马的青年将於隔天3月25日圣枝主日在弥撒中把会议总结文件交给教宗方济各。

世界各地的青年被喜悦所吸引,喜悦应该是基督信仰的标志。青年们希望看到一个以生活见证自身教导的教会。会议总结文件共14页,分为三部分,首先是青年在当今世界的挑战和机遇,其次关於信仰和圣召、分辨和陪伴,最後谈及教会的教育和牧灵行动。

关於青年的人格培育,文件解释说,我们寻求“我们在团体中的意义,而团体应当是支持者、教化者,真实和可亲近的,也就是说,团体应该重视我们”。这团体首先是家庭,也可以是小组、协会、运动组织,当然还有教会,尽管对某些人而言,“宗教现在被认为是私事”,教会常常被认为过於严厉或道德说教。

面对困扰青年和使他们担忧的议题,例如性、成瘾、失败的婚姻、家庭分裂,巨大的社会问题、有组织犯罪、人口贩卖、暴力、腐败、剥削、杀害女性、各种形式的迫害和生态环境腐化,青年要求教会“包容、接纳、仁慈和温柔”。

文件中有一个段落涉及青年与技术的关系。对某些人而言,技术“丰富了我们的关系,对许多其他人而言,技术成为一种上瘾的形式,替代了人际关系,甚至人与天主的关系”。很明显,“全世界的青年都在急迫地消费多媒体产品。虽然我们生活在一个超级连通的世界,但青年之间的交流仍然局限於兴趣相似的群体中”。

文件写道:“青年常常倾向於在线上和线下环境秉持不同的态度。因此,有必要向青年提供培育,教导他们如何善度他们的数字生活”。“诸如色情等问题,歪曲青年对自身性行为的看法。如此使用技术将创造一个忽视人性尊严的平行虚假现实。”

文件继续表示,“我们中许多人强烈渴望认识耶稣”,但我们需要“真实的见证人,他们应当是能够用激情表达自身信仰以及他们与耶稣关系的男女,与此同时他们能鼓励他人接近、遇见和爱上耶稣”。青年们对耶稣的形象感到诸多混乱,因此,文件呼吁“回归《圣经》,好能深入认识基督的形象、祂的生命,以及祂的人性”。

最後,青年们要求教会在人们的社交场所与人相遇,例如“酒吧、咖啡馆、公园、健身房、体育场馆和其它文化或社交中心”,但也要在苦难的地方与人相遇,例如“孤儿院、医院、郊区、战区、监狱、康复社区和红灯区”。除了实际生活的场所之外,青年们也要求教会在数字世界中接触他们。文件写道:“我们希望通过社交媒体和各种虚拟空间与教会连接”。

上一篇:教宗接见南苏丹基督教会委员会代表团,为该国和平祈祷下一篇:教宗接见意大利特伦蒂诺团体:传播接纳文化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