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主受难日礼仪,坎塔拉梅萨勉励青年与救主耶稣相遇

时间:2018-04-01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普世教会於3月30日圣周五纪念基督的苦难,教宗方济各下午5点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主受难日礼仪。教宗府讲道神师坎塔拉梅萨(Raniero Cantalamessa)神父应教宗邀请在礼仪中讲道。神父特别勉励青年效法十字架下的若望宗徒,勇敢地逆流而上!

坎塔拉梅萨神父指出,“在教会举行以青年为主题的世界主教会议并希望将他们视为牧灵关怀核心对象的这一年,耶稣所爱的门徒若望在加尔瓦略山的临在蕴含着一个特殊的讯息”。若望宗徒与圣母玛利亚在十字架下亲身见证了基督的受难。

在礼仪中讲道的这位嘉布遣会士表明,“若望跟随耶稣时还相当年轻。这是一种真正的爱慕。其余一切都排在次要位置”。然後,坎塔拉梅萨神父从这种心态出发,谈论了在2018年10月召开世界主教会议大会之际青年们踏上的旅程。

神父说:“在这一年,我们的确深受鼓舞,去发现基督对青年的期望,以及他们可以为教会和社会做些什麽。然而,最重要的是让青年知道,耶稣可以和愿意赐予他们什麽,即圆满的喜乐、丰硕的生命,甚至是永生”。

坎塔拉梅萨神父认为,我们每个人都可以经验与耶稣的相遇,“因为祂已经复活;祂是一个活着的人,不是一个虚构人物。在这与祂的个人相遇之後,一切皆有可能;若不然我们的生活将不会有任何真正改变”。

教宗府讲道神师勉励青年始终效法若望宗徒的生活榜样,他引用《若望一书》中宗徒对青年的教导,勉励青年不要与世界同流合污(二15),并表示:“你们要做逆流而行的人!要敢於逆流而上!对我们而言,相反的方向不是一个地方,而是一个人,即耶稣基督、我们的天主和救主。”

此外,坎塔拉梅萨神父还透过圣爱(Agape)和欲爱(Eros)来解释天主自我牺牲和寻找我们的爱。神父表明,“天主不仅是行‘爱德’地爱我们;祂更渴望我们,整个圣经都揭示出祂好似爱恋和嫉妒的新郎”。祂的完全奉献在耶稣受难时达到了高峰。

“耶稣在十字架上不仅提供给我们一个无止境牺牲的爱的榜样,祂还赐予我们在自己的生活中能与祂有几分相似的恩宠。从祂肋旁涌出的水和血今天藉着教会圣事、圣言,甚至透过信德仅仅注视十字苦像,能与我们相结合。”

上一篇:教宗主持公拜苦路:求主恩赐羞愧、忏悔和希望下一篇:教宗在望复活弥撒圣祭中指出面对非正义不要保持沉默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