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接见罗马警察局和中央卫生局的工作人员

时间:2018-05-26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5月25日在保禄六世大厅接见了罗马警察局和中央卫生局的工作人员。教宗审视了我们时代的深刻变化,保证教会与经历危机和痛苦的家庭同在。参与公开接见的,还有“恐怖主义和公职”受害者的亲属。

家庭的职责是教育子女成为“诚实和正直”的公民,传递真诚的信仰,这信仰以“谦卑和纯朴”为基础,同时拥抱希望和源自“人与人深度和谐”的喜悦。家庭若不履行这一职责,国家将无法建立。

教宗首先向与会者表示感谢,然後指出家庭是“教导和学习爱的第一个团体”,同时也是“教导和学习信仰、学会行善的首要场所”。教宗说:“信仰、爱、做善事,这些事情只能用方言、用家庭的方言学会;在其他语言中则是无法理解的。考虑到今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和困难,家庭的健康决定了世界和教会的未来。事实上,当你遇到痛苦的境况,当你感觉悲痛,当罪恶与暴力的经验蛮横地闯入时,在家庭中,在它生活和爱的共融中,一切都可以被理解与克服。”

教宗指出,我们所生活的时代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你们在工作岗位上经常会体验到变化,无论是在调查中还是在道路上,特别像在罗马这样的城市。而家庭的经验在这方面可以给予你们帮助,因为它提供给你们人性的平衡、智慧、参考的价值观。一个良好的家庭也能传递公民的价值观,教导子女成为社会机体的一部分,做忠诚正直的公民。如果家庭不履行这项职责,国家将无法建设。在家庭中,第一次的公民教育也是透过‘方言’学习而来的。”

家庭,一如每个人的团体,都会遭遇痛苦。教宗引用诸多圣经章节指出,耶稣总是垂允那些向祂祈求健康或伤心哭泣的人。跟随着耶稣的榜样,教会了解“家庭的忧虑和紧张、代际冲突、家庭暴力、经济困难、工作的不稳定性”。教会按照福音的教导,在“圣神”指引下,作为旅途的伴侣与家庭同在,特别陪伴那些正在经历危机或痛苦的家庭,并且为家庭指出最终目的地,即永远不再有死亡和痛苦的地方”。

教宗最後总结道:“教会是慈爱的母亲,她教导我们坚守天主,那爱我们并支持我们的天主。从这基本内在经验出发,我们就有可能承受生命的一切矛盾和变化、世界的侵略,以及我们和他人的不忠和缺点。唯有从这种坚实的内在经验开始,我们才能成为坚守善的圣人,因着天主的恩宠而战胜一切恶。”

上一篇:教宗赈济所以教宗方济各的名义邀请穷人出席罗马黄金晚会下一篇:教宗方济各:伦理与经济体系之间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