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勇敢地祈祷并具「进取性」,因为我们正在敲朋友的门

时间:2018-10-12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请勇敢,因为当我们为一些需要祈祷时,这是必要的,这是正常的。天主是我们的朋友:祂是一个有面包的富裕朋友,祂有我们所需要的。好像耶稣说:在祈祷中要进取。不要疲累。但是不要厌倦提问。「你要求的,将会给你」。

梵蒂冈城(亚洲新闻) - 祈祷需要勇气和「进取心态」,毫不羞耻,因为「我正在敲我朋友的门」,教宗方济各今天早上(10月11日)在圣玛尔大之家主持弥撒,他在讲道针对福音章节的启发(路加福音11: 5-13)。所讨论的主题是祈祷,我们必须如何祈祷。耶稣告诉他的门徒一个男人,他在半夜敲了敲朋友的家,想吃点东西。这位朋友回答说,本身他已经睡了,现在不是吃的时候,但随后起来给了他要求的东西。

教宗方济各强调三个要素:一个有需要的人、一个朋友、一个小面包。这是一个有需要的朋友的惊喜访问,他坚持不懈的要求,因为他对拥有他所需要的朋友有信心。主希望教导我们如何祷告:教宗方济各说,希望我们以「进取心态」祷告。

请大胆的,因为当我们祈祷时,我们通常有需要。朋友是天主:他是一个有面包的富有朋友,他有我们需要的东西。正如耶稣所说:「祷告是打扰的。不要累」。但是不要厌倦的问。「你问,便会给你」。

但是,教宗继续说道,「祈祷不像魔杖」,我们得到的不是那个问题。这不是说两个「我们的父亲」然后离开它的问题:祈祷需要努力:它要求我们的意志,它要求坚持不懈,它要求我们确定,不要羞耻。为什么?因为我敲我朋友的门。天主是朋友,我和朋友可以做到这一点。一个持续的,进取性的祈祷。例如,想想圣莫妮加,为了儿子的皈依,她多少年就这样祷告,甚至流泪。主最终打开了门。

教宗方济各然后举出了另一个例子,叙述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发生的一个真人故事:一个男工人,他的女儿正在弥留,医生放弃了希望,他走了70公里去了我们的圣母大殿,但那是晚上,圣堂已关闭了,但他整夜祈祷祈求圣母:「我想要我的女儿,我想要我的女儿,你可以把她送给我。」当他早上来到医院时,他的妻子告诉他:「医生带她去做另一次检查,他们无法解释她何以醒来并要求食物,没有什么不对,她很好,她是脱离危险」这位教宗方济各总结说,他知道如何祈祷。

 

教宗邀请那些聚集在一起思考反复无常的孩子,当他们想要什么时,他们哭着说:「我想要它!我想要它!」最终父母放弃了。但有些人可能会问:如果我这样做,天主不会生气吗?教宗说,这是耶稣自己,在预料到这一点时,告诉我们:如果那时,谁是邪恶的,知道如何给你的孩子好礼物,那么天父将更多的圣神赐给那些向他要求的!」他是朋友:他总是给好东西。他给了更多:我要求你解决这个问题,他解决了这个问题并且还给了你圣神。此外,让我们思考一下:你怎么祈祷?像鹦鹉?我心里真的需要祈祷吗?在祈祷中与天主斗争,以便他给我我需要的东西,如果它是正确的?我们从福音的这段经文中学习如何祷告。

上一篇:世界主教会议10月11日新闻简报:两位中国主教的出席是“一份极大的喜乐”下一篇:塔格莱枢机致青年视频:让我们携手共进,迈向更好的世界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