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采取枢机咨议会提出的方法来改革罗马教廷

时间:2019-03-06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教宗方济各及其枢机咨议会(简称C9),利用二零一九年举行的首次会议,专注处理有关改革罗马教廷的宗座宪章之最后草案,及针对如何有效回应神职性侵儿童的峰会。

教宗与C9的六位成员于二月十八至二十日举行会议,而有关处理性侵问题的峰会,则于二月廿一至廿四日举行。

据梵蒂冈新闻报道,教廷新闻办公室临时主任亚历山德罗.吉索蒂(Alessandro Gisotti)表示,这份备受期待、为改革教廷的新宪章「已基本上完成」,但仍需经过教会法律师们的审查。

标题为《你们去宣传福音》的新宪章,经过跟各地主教团及教廷各个圣部作最后一轮磋商后,将递呈给教宗批准。

与此同时,枢机咨议会表示,在「有关性侵」峰会结束翌日,则二月廿五日,他们将举行跟进会议,以使事情得平稳进行。

吉索蒂表示:「若望.奥马利(Sean O’Malley)枢机告诉我,他对在教会内举行「保护儿童」峰会感到满意。这峰会得以召开,缘于去年九月枢机咨议会最一次会议,议会根据宗座保护儿童委员会提出的一些建议,决定召开峰会。」

宗座保护儿童委员会已定于四月召开一次全体会议,评估在峰会取得的进展,并讨论其他一些的主题。

对华盛顿前总主教刁多禄.麦卡里克(Theodore McCarrick)因性侵罪行被免去圣职,枢机咨议会表示称许。

该会表示,通过跟教宗同心协力,这将对全球的天主教徒发出一个强而有力的讯息:教会是严肃地对待自身的改革。

【完】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Francis takes synodal approach to reform of Roman Curia

上一篇:教宗方济各:庇护十二世的档案将于2020年开放下一篇:教宗方济各:从政的天主教徒要在团体中活出友谊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