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天皇后喜乐经:成为复活耶稣的证人和宣讲者

时间:2019-04-2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教宗方济各在复活节后周一的天皇后喜乐经祈祷活动中,吁请信众成为复活耶稣的见证人。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4月22日,复活节后周一在宗座大楼书房窗口带领信众诵念天皇后喜乐经。念经前,他说,“如同那些最先与复活的主耶稣相遇的妇女那样,我们蒙召与主相遇,成为祂的宣讲者和见证人”。我们要活出复活节的喜乐,摆脱恐惧与悲伤。

当天的福音记述耶稣显现给妇女们(玛二八8-15),同时也把我们带到耶稣已空的坟墓。教宗说,“默想耶稣的空墓对我们大有裨益。充满恐惧和喜乐的妇女们急速离开坟墓,把坟墓已空的消息告诉门徒们。那时,耶稣出现在她们面前,‘她们遂上前抱住耶稣的脚,朝拜了祂’。她们触摸了耶稣:祂不是鬼神,是耶稣,祂活著,带著肉躯,是祂。耶稣驱散妇女们心中的恐惧,更鼓励她们把所发生的事告诉弟兄们”。

教宗说,“四部福音都突显了女性的角色,玛利亚玛达肋纳和其她妇女,是复活耶稣的首批见证人”。在门徒们仍“害怕,将自己关在晚餐厅”时,是妇女们最先宣报耶稣依然活著。

“亲爱的弟兄姐妹们,耶稣向妇女们所说的话,今天也在对我们说:‘不要害怕,你们去,报告我的弟兄…’(10节)。透过逾越节三日庆典,我们再次重温了我们的主的死亡与复活的奥迹。现在,我们以信德的眼光,默观复活和活著的主。我们也蒙召与主相遇,成为祂的宣讲者和见证者。这几天,我们不断重复复活节赞歌,“我所期望的基督已经复活!”在基督内,我们也复活了,从死亡过渡到永生,从罪过的奴役过渡到爱的自由”。

让我们被耶稣的荣光所笼罩,驱散“恐惧和悲伤”的黑暗。复活的耶稣与我们同行,祂向那些祈求祂和爱祂的人显现自己。祂首先是在祈祷中,但也在以信德和感恩善度的淳朴喜乐中显现了自已。我们可以在亲切款待、分享友谊,以及在大自然的沉思默想时刻,也能感受到耶稣的临在。愿这节日帮助我们体验耶稣的临在。

斯里兰卡多间圣堂和酒店于4月21日复活节当天遭到恐怖袭击。教宗在诵念天皇后喜乐经后,再次表达他对该国人民的关怀,并强烈谴责这些“不人道和毫无道理的行为”。

上一篇:教宗方济各在主保瞻礼赠送米兰青年6千串世青节玫瑰念珠下一篇:教宗公开接见:宽恕他人,正义不能解决一切问题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