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在马达加斯加向修女说:少许爱的行动即可保护世界

时间:2019-09-0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教宗方济各9月7日上午探访了塔那那利佛赤足加尔默罗隐修会修女,向她们说了一番由衷的话。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9月7日上午探访塔那那利佛赤足加尔默罗隐修会圣若瑟隐修院的修女,与她们一起作午间祈祷。修女们来自马达加斯加各地共计一百位,祈祷之后,教宗放下已准备好的讲稿,语重心长地讲了一番话。

教宗以讲述里修的圣女小德肋撒的故事为开场白。教宗说:“小德肋撒照顾一位年迈的修女,无微不至地照料她的饮食起居,但那个老修女还是不断地抱怨她。教宗重复了好几次尽管小德肋撒被老修女这样对待,但她总是以微笑相对。

教宗解释说这个故事反映了团体生活中的一小部分。教宗说圣女小德肋撒是修会生活的楷模,因为“她凭著谦卑服从的力量,以细腻的爱活出了她的使命”,她因而能向耶稣说,在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能带给她比服侍老修女更快乐的事了。

教宗接著和修女谈到那些真正感觉到帮助弟兄姐妹的召叫的隐修生活人士常遇到的诱惑,就是他们几乎从来就不知道他们的祈祷和牺牲生活,是如何实际地帮助了弟兄姐妹。教宗解释说正是通过这类“小小爱的行动”和“相信的勇气”相信小小爱的行动而拯救世界。教宗说改变世界的梦想和更新修道生活始于“小小爱的行动”,更重要的是这“小小爱的行动”会使天主临在我们中间。

教宗还讲到度默观生活的另外一个方面,那就是每天和诱惑抗争。教宗的建议是,把自己的问题向同会的姐妹或团体的长上倾诉,让她们知道自己内心所发生的事。教宗说“这是帮助,会得到团体的保护:彼此帮助从而成为一个合一的团体”。教宗表示,会院的围墙和栅栏并不能阻挡世俗精神的进入,“爱和祈祷”足以阻挡世俗精神的侵入。教宗提醒在场的修女们说,圣女小德肋撒在临终的时候也受到了诱惑,她甚至思忖她自己丧失了信德。圣女灵性生活的经验告诉我们,每天都要为爱、与诱惑作战和努力成圣而不断奋斗。

在即将结束时,教宗说圣女小德肋撒“陪伴著一位长者”,这位长者就是教宗自己,“她教会我许多东西”。

教宗最后说:“有时候我会听她,有时候听得不够。但是她是忠实的朋友,因此,我愿意和大家分享我对圣女的经验,并告诉你们一个圣人能为我们作什么以及成圣的道路。”
 
上一篇:教宗呼吁马达加斯加当局:促进人类整体发展下一篇:教宗探访马达加斯加友谊之城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