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圣座公布亚马逊世界主教会议名单

时间:2019-09-2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世界主教会议泛亚马逊地区特别会议将于10月6日至27日在梵蒂冈举行,主题为“教会与整体生态的新旅程”。

(梵蒂冈新闻网)在亚马逊世界主教会议即将来临之际,圣座新闻室9月21日公布了出席会议的与会者名单。这次世界主教会议将于10月6日至27日在梵蒂冈召开。

9月初,教宗方济各任命了本届世界主教会议的主席代表,他们分别是:委内瑞拉的波拉斯(Porras Cardozo)枢机;秘鲁的巴雷托(Barreto Jimeno)枢机;巴西的德阿维斯(Braz de Aviz)枢机。

教宗在2017年10月15日诵念三钟经前,亲自宣布要在罗马召开世界主教会议泛亚马逊地区特别会议。他说:“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为当地天主子民,尤其是原住民找出新的福传道路。他们经常被遗忘,未来前景不明朗,这也是由于亚马逊森林的危机。亚马逊森林是我们地球极其重要的肺叶。”

 

“亚马逊,共同的家园“:罗马准备迎接世界主教会议

宗教团体、机构、修会和市民为了准备亚马逊世界主教会议筹办的活动超过100次, 包括祈祷,文化与关怀活动。

(梵蒂冈新闻网)教会将于10月份举行亚马逊世界主教会议。这次会议特别关注拉丁美洲森林的土地和人民。为此,在罗马,将举行超过130 场以 “亚马逊,共同的家园” 为主题的活动, 其中包括,与原住民的聚会和祈祷、展览和文化活动。这些活动的目的是“把亚马逊带到罗马”, 使信友和城市居民能够了解这片土地的实际情况和它的精神财富对地球的现在和未来所具有的意义。

本届世界主教会议的特别秘书、准枢机切尔尼神父解释说:“ 大会的目的是‘激发人们的关注、祈祷和团结‘,帮助在罗马的居民跟进大会的进程,使他们对亚马逊人民的希望和挑战有一个更具体的和更真实的认识。”

10月5日,将在和解大道的圣母教堂举行祈祷守夜礼,正式开启  “亚马逊,共同的家园”活动,世界主教会议与会神长们也应邀参加。 这个矗立在和解大道旁边的教堂将成为活动的主要场所,它也将象征性地搭建 “亚马逊的帐幕” ,其灵感来自于“殉道者帐幕“。“亚马逊,共同的家园”活动执行秘书,金邦尼会士索菲恩蒂尼神父解释说,这将是一个“聆听、陪伴和同行” 的空间。活动的重要时刻包括: 10月5日,修会会士、传教士、外交人员和不同的专家将在罗马宗座安多尼大学讨论亚马逊的环境问题和它们对整体生态的影响; 10月12日,这个发现美洲大陆的日子,将在和解大道的圣母教堂为原住民受害者举行一台弥撒,主题为 “宽恕与和解“; 19日周六,将在罗马市中心为亚马逊举行朝圣活动。

泛亚马逊教会网络副主席巴雷托枢机在一个视频会议中强调,“亚马逊,共同的家园”活动将是这次世界主教会议的初果。亚马逊会议可以追溯至教宗本笃十四世和教宗庇护十世,他们分别在18世纪和20世纪初期,都曾展示出对亚马逊人民的关心。 2007年,在阿帕雷西达举行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第五届大会期间,拉美的主教们特别强调了“培养对亚马逊的良知,不只是为拉丁美洲,也是为全人类”,同样,《愿祢受赞颂》通谕又重申了地球整体的重要性。 巴雷托枢机指出,亚马逊是“整个人类的镜子“。

上一篇:教宗勉励加尔默罗会士:默观天主,尤其在穷人身上寻找祂下一篇:教宗在阿尔巴诺主持弥撒:教会应让人有「家的感觉」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