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说教廷改革展示了主教团的重要性

时间:2022-05-1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教廷一位主教表示,教宗方济各对罗马教廷的改革强调了主教团的重要性,尤其是在促进主教之间以及与教宗的共融方面。

教宗方济各的枢机委员会秘书马尔谷·梅利诺 (Marco Mellino) 主教在 5 月 9 日的一次会议上对教廷办公室负责人们表示,教会的传教性质和任务是新的宗座宪章《你们去宣讲福音》的「骨干」。

梅利诺主教对该些负责人的长篇演说于同一天刊登在梵蒂冈的报张上。

主教说,新组成的罗马教廷以使命为其工作的核心,致力于「以适合教会的方式开展福传工作」。

这位主教强调了新宪章中他所指的「指导原则」,例如:教廷作为服务的机构;在教廷和整个教会实践共议的精神;共负责任和合作的精神;灵性和专业精神;以及平信徒和主教团的角色。

他表示,宪章的目的是促进主教团以及地区和洲陆委员会或大会,「使主教们之间,以及其与罗马宗座的共融付诸行动的潜力得到发挥」。

主教写道,这些组织各有其性质和特点,是「一种有效的工具,以多样化和富有成效的方式,促进同一主教团成员间的同僚情谊,以及为特定教会的共同益处服务」。

他指出,这是通过「他们各自的牧者的一致协调和紧密联系的工作、密切合作的表现和展示对和谐力量的需要」而成就的。而这都是源于 「为了整个教会的利益而采取的谨慎和经验」的相互实践。

上一篇:帕罗林枢机:关怀陈枢机,希望不使圣座与中国的对话复杂化下一篇:教宗方济各:我关心中国的牧人和信友们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