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方济各:愿地方教会走向同道偕行的信仰之旅

时间:2022-06-1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教宗方济各在与耶稣会主办的《公教文明》期刊编辑们的访谈中,谈及他管理地方教会的方式,他祈愿各地方教会能逐渐走向同道偕行的信仰之旅。

(梵蒂冈新闻网)罗马耶稣会主办的《公教文明》期刊于6月14日出版了与教宗方济各的长篇访谈录。访谈内容涉及世界局势,全球热点,教会革新和地方教会同道偕行之旅等。教宗特别以德国教会的科隆教区为例讲述治理地方教会的方式,祈愿普世教会逐渐走向同道偕行的信仰之旅。

针对某些人认为,德国的教会有可能走向异端的看法,教宗在写给德国主教团主席贝辛格(Georg Bätzing)主教的信函中风趣地说道,“在德国有一个非常好的福音派教会,不需要有两个教会”。教宗说道:“当同道偕行旅程由知识分子、神学精英产生,并受到外部压力的很大影响时,问题就出现了。”可喜的是“有些教区,正在与信友,与当地人民逐渐走上同道偕行的旅程”

关于德国地方教会同道偕行之旅,教宗说:“我想写一封关于同道偕行旅程的信,我亲自写,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我不愿让罗马圣座参与其中,完全由我自己来写。我用西班牙文写,然后翻译成德文。在这封信中,我怎么想就怎么写了。”

接著,教宗谈到了科隆教区的问题。教宗说:“当教区处于最困难的时期,我要求总主教离开六个月,好让事情平静下来,我能看清楚情况。因为水在翻滚时,就不能看清楚。他回到教区后,我请他写了辞职信。他写了,并交给了我。总主教给教区写了一封信表达歉意。我让他留在他的位置上,看看后面会发生什么情形,但我手中有他的辞职信。”教宗解释道:“这是在许多团体施压的情形中发生的,在压力下是无法作分辨的。”

最后,教宗谈到了经济的话题。教宗说:“我正考虑派遣一个财务视察团。我在等待没有压力的时候。有不同的观点很好,但问题是当存在许多压力时,就于事无补了。我认为科隆教区不是世界上唯一存在紧张情形的教区,我看待它就像看待世界上任何一个教区那样,正经历困难的时刻。”

上一篇:教宗方济各:教会的传统不断成长,而非守旧的保守主义下一篇:比利时范洛伊主教放弃枢机衔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