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教宗特使博扎尼奇枢机主教强调:在真理上基督信徒必须不计代价,绝不妥协

时间:2009-06-10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梵蒂冈电台 点击:
教宗本笃十六世特使,巴尔干半岛克罗西亚首都萨格勒布总主教约瑟普·博扎尼奇枢机,六月四日在他本国克尔克岛主持奎利诺主教殉道一千七百周年纪念。在弥撒讲道中,这位教宗特使指出:在真理上基督信徒必须不计代价,绝不妥协。

圣奎利诺主教于公元三零九年殉道,他在罗马皇帝戴克里先迫害教会时期,因为拒绝背叛基督信仰,拒绝祭祀偶像,而被帝国当局在颈上套以磨石,投入萨瓦河中溺死。

参与当天纪念庆典的人不计其数。这是很自然、很正常的现象,因为克鲁西亚国内,尤其是克尔克岛上的居民,对圣奎利诺主教的生平和遭遇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们从年幼时候就不断聆听这位殉道圣人的事迹,所以对圣人所作的信仰见证始终保持新鲜的记忆。博扎尼奇枢机主教强调:圣奎利诺主教的见证和当代人处心积虑,不计任何代价寻求眼前名利的现象,成了鲜明的对比。

博扎尼奇枢机主教认为圣奎利诺主教英勇见证所留下的是活生生的精神遗产,这个遗产值得今天和后世的人的重视,而不是已经过时、令人厌倦的历史记载。枢机主教指出:在社会生活中做个有信德的人总是可能的。他又说:迫害教会不是只属于初世纪的现象,今天也有。他以前南斯拉夫克罗西亚的阿洛伊齐耶·斯特皮纳奇枢机主教(Alojzije Stepinac)为例,证明当代迫害基督宗教的事实。斯特皮纳奇枢机主教在前南斯拉夫共产政权时期,为了维护基督信仰和教会的合一而遭到政府迫害,忍受非常的痛苦和欺压,终于在一九六零年殉道。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于一九九八年宣布他为真福,他的遗体今天供奉在克罗西亚首都萨格勒布总主教座堂祭台后,供人瞻仰。

教宗特使在纪念弥撒中指出:教会的迫害者没有决定性的话,因为信仰不能用锁链束缚,监狱、断头台、刑具和刑场绝无法杀害信德;没有任何政治体制和迫害行动能够铲除天主圣言的力量。为那些现今仍然企图以暴力铲除基督信仰的人,历史对他们应该是个教训。
上一篇:爱丁堡总主教奥布赖恩枢机以教宗特使身份在爱尔兰德里主持圣高隆邦圣堂建堂百周年庆典下一篇:西班牙巴塞罗那市举行有关天主教会在世界各地受迫害照片展览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