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八月十一日教会纪念热爱天主的典范:亚细西的圣女加辣

时间:2009-08-11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梵蒂冈电台 点击:
八月十一日,教会纪念亚细西的圣女加辣。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上个星期日的三钟经讲话中提到这位圣女说:在祈祷和在团体生活中“她是热爱天主的典范”。将近八百年前,也就是公元一二一二年的三月十八日,圣枝主日那天深夜,亚细西一个贵族家庭的女儿加辣,暗暗地跑到当地“波尔均格拉”小圣堂,那里正有方济各和几位弟兄等候着她来穿出家的会衣长袍。从此,加辣选择了贫穷的生活。公元一二五三年加辣去世,两年后教宗亚历山大六世册封她为圣女。关于这位备受古今人景仰的圣女,本台访问了意大利加辣使徒修女会总会长瓦焦内修女:

问:瓦焦内修女,请您谈一谈圣女加辣的形象和她留下来的精神遗产。
答:我喜欢用一个经常被提到的形象来谈圣女加辣:他是圣方济各所栽培的一棵小树。这也就是说,圣女是在圣方济各所栽种的树根上长大起来的一棵树。那个树根就是热爱贫穷和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把自己完全奉献给世人的基督。因此,圣女加辣的经验就是以女性的特征把自己完全奉献给这个爱,使自己不但成为自己修会修女的母亲和姐妹,也成为圣方济各和他的弟兄的母亲与姐妹。所以,圣女的经验是母性的宗教经验。我觉得圣女加辣像是一只雪花石膏瓶,内在完全腾空出来,以便满满地容纳天主的光。

问:瓦焦内修女,贫穷对圣女加辣意味着什么?
答:对圣女加辣来说,度贫穷生活就是与当时人们所追求的生活保持距离,当时的人追求的是拥有,是占有。然而,加辣所要的却是不拥有任何东西,她一生所奋斗追求的就是这个,就是使自己完全自由,绝无身外之累。在天主的爱内,加辣是个完全自由、富有创造力的女性。这都得力于她掏空自己,像耶稣一样,为的是拯救世人。

问:瓦焦内修女,圣女加辣留给修会姐妹和教会以及世界的遗产是什么?
答:她所留下的遗产很重要,就是她不但完美地度献身事主的生活,也圆满地活出女性特征的生活,她给后人留下这种生活典范。这个典范在今天仍然非常珍贵。

问:瓦焦内修女,五十一年前,圣女成了电视的主保。为什么?
答:公元一二五二年圣诞夜,她极度渴望能够留在病榻上参与方济各小兄弟们在别处举行的子夜弥撒圣祭。她终于获得特别的恩典,从自己的病榻上,经由神视,超越空间的隔阂,参与了这台圣诞子夜弥撒。我想今天圣女加辣也以某种方式,奇迹般地临在我们当中。
上一篇:加拿大“雏菊花运动”的精神“领养神父”活动在司铎年特别活跃下一篇:全球庆祝国际青年日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