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印度仁爱会纪念真福德兰修女百岁冥寿

时间:2009-08-28  来源:天亚社  作者:佚名 点击:
印度仁爱传教女修会八月廿六日启动一整年的活动,庆祝会祖加尔各答的真福德兰修女诞生一百周年。

加尔各答总教区已退休的亨利.德索萨(Henry D'Souza)总主教在仁爱会总部小堂举行的纪念弥撒中宣布:“德兰修女的百年诞辰庆祝活动今天展开。”

修会会长玛利亚.普雷马(Mary Prema)修女〔图中〕说,庆祝活动将于二零一零年八月廿六日闭幕。她对出席弥撒者说,会祖百岁忌辰的最佳礼物,就是在这一年里竭诚为穷人作天主爱与和平的使者。

德兰修女一九一零年八月廿六日出生于马其顿,原名冈扎.博亚久(Gonxha Bojaxhiu)。普雷马修女指出,会祖最为人熟悉的,是她把生命完全奉献给天主、为穷人中的穷人服务、怀着爱做最低微的工作、在每个人身上找到天主子女的尊严。

她表示,当人们体验到天主的爱后,便会想透过不同方法与其他人分享。德兰修女对世人的爱启发了很多人。普雷马修女说:“可能我们家中有人感到寂寞、缺乏关爱又或需要宽恕,所以我们今天便可从家里开始当爱的使者。”

她强调,会祖的例子意义重大,因为穷人仍然被边缘化。她说:“德兰修女教导我们为穷人建立尊严,这是不论今天或将来都是必须的。”

弥撒后,众人到德兰修女的墓前唱生日歌,摄影师争相找好位置拍照。

德兰修女生于科斯普里市,是尼各老(Nikola)及特拉菲尔.博亚久(Dranafile Bojaxhiu)三名儿女中最小的一个。一九二九年一月六日,她进入加尔各答万福圣母会(即罗勒托修女),后于一九五零年十月七日创立仁爱传教女修会。


另据梵蒂冈电台讯: 1910年8月26日,加尔各答的德肋撒修女诞生了。在离庆祝仁爱传教女修会创会人德肋撒修女诞生百周年只有一年的此刻,现任总会长普雷玛修女写了一封信给全修会的修女,请她们为这个重要的庆祝做好准备。普雷玛修女写说:“德肋撒修女怀着大爱来完成小事。她在每一个人身上认出了天主子女的尊严,并且爱了他。”普雷玛修女又说,德肋萨修女打开了自己的心,爱了所有的人。她继续邀请我们打开眼睛,在穷人身上看到天主儿子的尊严,并通过我们的卑微的服务来带给人们平安与喜乐。普雷玛修女祝愿德肋撒修女的爱,令大家知道天主创造人是要人爱也被爱。

上一篇:【专访】梵蒂冈神学委员会新任菲籍成员致力神学本地化下一篇:教会庆祝圣妇莫尼加瞻礼,她仍是今日女性的楷模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