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印尼:社会活跃人士纪念排华事件

时间:2010-05-1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IJ09709.jpg

印尼一所天主教大学与几家民间组织的活跃人士,最近聚焦于十二年前在雅加达骚乱中遭强暴的印尼华人妇女,冀望正义得到伸张。

一九九八年五月,数以千计的群众聚集到总统府前,企图迫使当时的总统苏哈托下台。失控的暴徒其后开始毁坏印尼华人的财产和生意。据报道,暴动中逾一千五百人死亡,另有几十宗印尼华人妇女遭强暴的报告。

致力于促进社会民主的民间组织“团结家园”的成员阿里亚.维拉旺(Arya Wirawan)五月十二日在一个座谈会上说,当局至今仍未就强暴案作公开交代,“我们感到非常失望。事实上,有档案记录了那次大规模强暴事件”。

此会议由雅加达的一所天主教大学、团结家园、全国妇女对抗暴力委员会,以及印尼华人协会合办。约四十名活跃分子出席,纪念当年暴乱的受害者。

维拉旺引用调查团的报告说,有八十五名华裔女性被强暴,她们仍受到心理阴影的折磨。他质疑,政府打算赔偿给遇难者的亲属,“但是对强暴受害者又如何?”

全国妇女对抗暴力委员会安迪.延特亚尼(Andi Yentriani)告诉参加者,很多被强暴的妇女由于害怕家族的声誉受损,没有去报案。

天主教大学的代表丽塔.普尔纳马(Rita Purnama)告诉天亚社,人们需要找出方法去阻止同类事件再次发生。

委员会同日发表新闻稿说,强暴受害人及其家庭仍不愿说出真相。它促请政府和全体人民不要将受害者扣上标签,而应帮助她们讨回公道。

上一篇:日本:半数天主教徒曾受自杀事件影响下一篇:方济各会士踏着会祖足迹在东亚开展福传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