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缅甸卡莱教区主教呼吁遏制钦邦流亡、保护环境、开展福传

时间:2010-07-06  来源:亚洲新闻通讯社  作者: 点击:

连景东主教旨在将信仰教育、确保当地种族团体未来的环保作为牧灵首要任务。告诫教友积极致力于传教事业、与新教徒和佛教展开对话。教宗于五月二十二日正式宣布成立的新教区主教就职

缅甸新成立的卡莱教区新主教连景东蒙席正式就职。卡莱教区为缅甸钦族集中地,为此,新主教表示愿意帮助钦族遏制移民流亡潮。他向亚洲新闻通讯社强调,实现这一目标首先需要维护钦族生存的森林生态环境、通过促进教育与合作等人文发展项目开展福传。

五月二十二日,教宗本笃十六世宣布正式成立卡莱教区,隶属于曼德勒总主教区。六月二十九日,现年五十岁的新主教正式就职,并在圣母玛利亚主教座堂主持弥撒圣祭。两千多名教友和其它基督信仰团体成员参加了礼仪,新主教还祝圣了五名新司铎。

讲道中,新主教强调了天主教徒信仰不断成熟的重要性,鼓励教友积极致力于传教事业、与新教徒和佛教展开对话。

新教区位于缅甸西北部、与印度接壤,以皈依基督信仰的钦族为主。80%为新教徒,仅3.6%为天主教徒。由此,卡莱教区正式从原哈卡教区分离。

连主教表示,当前国内最为紧迫的任务是遏制移民潮、保护环境、开展福传。“我们应该保护天主赐予的受造物,铲除人类造成的混乱。由此,才能推动部落民族发展、期望美好的未来”。

卡莱教区拥有22所堂区、大约五万信徒;51位司铎、一名执事、17名修会会士、43大修生和120名传教员。新主教于一九九O年晋铎;一九九三年在罗马宗座外交学院获得教会法典学博士学位。过去,曾担任圣座驻马达加斯加、孟加拉国和摩洛哥大使馆秘书。

上一篇:第一位土耳其裔耶稣会士安图安神父主持首台弥撒圣祭下一篇:巴西 - 首届全国修生传教大会隆重举行旨在振兴传教精神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