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印度慈幼会欲以法律手段赢回会祖名字(图文)

时间:2011-03-18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慈幼会欲以法律手段赢回会祖名字 thumbnail
 

印度慈幼会准备将中央邦一名将“鲍思高”注册为商标的男子诉诸法庭。

纠纷中的主角亦是名叫鲍思高。他声称,在婴儿领洗时取名鲍思高。他将这名字申请专利权,并注册成为商标,是为了维护他在邦内两所学校的名称。

不过,本地慈幼会对此感到不悦。慈幼会孟买省会长弥额尔.费尔南德斯神父(Michael Fernandes,)三月十三日说,任何人都不能以这名字作商业用途来办学校。“事件很明显是欺骗和假冒,我们会诉诸法庭。”

孟买会省涵盖中央邦、古吉拉特邦、马哈拉斯特拉邦及拉贾斯坦邦。

六十五岁的鲍思高声称,此举祇是想保护“鲍思高”这个名字,免受非基督徒误用。他续说,他的两所学校由主教祝圣启用,当时并没有人提出反对。

他在一九九九年就先为两年前在创立的“鲍思高教育信托基金”取得注册商标。他办的两所公立学校位于乌德伦切及中央邦。

鲍思高说,他最近向分别在班加罗尔、新德里及维杰亚瓦达、使用他已注册的“鲍思高”商标的三间学校发出法律信件。

他宣称:“我不反对慈幼会使用鲍思高这个名字,但他们不应授权容许他人使用‘鲍思高’这名称。”

慈幼会德里会省弥额尔.佩迪克伊(Michael Peedlkayil)神父说,修会坚决取回“鲍思高”名字的使用权。他说:“我们大概一年前才得悉这名男子误用‘鲍思高’的名字。”

慈幼会在印度有二百六十九间学校、逾二百间工业学校及非正式教育中心以会祖鲍思高命名。

上一篇:日本教会成立中心专门帮助和安置海啸灾民(图文)下一篇:菲国主教在大地震后忧虑古老教堂结构(图文)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