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多个宗教团体关注在叙利亚失踪的神职人员

时间:2013-08-0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在中东的耶稣会士发表声明,对两名在叙利亚北部工作的会士的命运,表达深切忧虑。

  当地的耶稣会省会长维克多.阿苏阿(Victor Assouad)神父表示,意大利籍保禄.达洛利奥(Paolo Dall’Oglio)神父在叙利亚北部失踪已一周,很可能已被当地圣战组织绑架。所有人都尽最大努力去寻找他,而阿苏阿神父希望“困境将会很快结束”。

  另一会士弗兰斯.范德卢格特(Frans van der Lugt)神父和与他一起生活的人,目前被困于霍姆斯市中心的会院内。

  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资料显示,由于政府军对叛军发动新一轮攻击,有四十万平民,其中大部分是老弱妇孺,被迫滞留在当地,并与外界隔绝。

  至于会院内的客人,阿苏阿神父表示会尽力保护他们的生命。他说,耶稣会致力于推动人道救援工作,并重申他们“在叙利亚为和平与和解工作”的意图。

  由于达洛利奥神父生死未卜,良纳.山德里(Leonardo Sandri)枢机部长八月三日以教廷东方教会部的名义,向耶稣会表达在祈祷中的支持。

  山德里枢机在信息里又提到:“多个月前被绑架的两名主教及两名神父至今仍杳无音讯,就像许多同样处于苦况中的叙利亚人民及外国人”。

  两名主教在亚勒颇及安提约基雅之间的土耳其与叙利亚边境地区,被不知名组织绑架至今逾一百天。

  若望.亚巴郎(Mar Gregorios Yohanna Ibrahim)都主教是叙利亚正教会亚勒颇大主教区的首牧,而保禄.亚齐吉(Boulos Yazigi)都主教是希腊正教会亚勒颇教区的主教。

  叙利亚正教会宗主教区委员会八月五日发表声明,表达他们对事件毫无进展所感到沮丧及哀伤。

  声明说,绑架者没有透露两名大主教的下落,也没有公布自己的身分和他们这个不人道行为背后的目的。“我们极讶异地指出,当发生这种严重及危险的事件时,大小国家都显出它们是何等无知。”

  全球最大的跨宗教组织“宗教为和平”再次呼吁释放两名教会领袖,并让他们与叙利亚其他宗教领袖一起,展开困难但必须的工作,遏止派系暴力事件,建立公义与和平。

  与此同时,叙利亚正教会安提约基亚宗主教区八月四日发出声明表示,它会留在大马士革,“无意转移到其他地方”。在这份发给罗马《信仰通讯社》的声明指出,在主教们及信众的眼中,转移宗主教区的圣座,将意味叙利亚正教会面临“灭绝”的危险。

  声明说:“我们关注的,不仅仅是在叙利亚安提约基亚圣座的生存,还有我们的人民永久留在叙利亚境内每个角落”,并“与我们的伊斯兰教弟兄及其他基督徒团体”在一起。

【完】来源:《信仰通讯社》及《Huffington Post》,天亚社编译。

上一篇:天主教马龙尼礼的主教:黎巴嫩应立即组织政府来应对不稳定的局势,并履行收容叙利亚难民的义务下一篇:波兰神父遭撤职反映教会与犹太人对话有分歧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