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北韩:基督徒在秘密地下隧道庆祝圣诞节

时间:2014-01-01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一逃离金正恩政权的北韩难民说:“有些秘密的地方,给两个或三个教友一起聚会,进行宗教活动。”在南韩,一个由全牧师带领的基督教会,汇集了流亡人士一起庆祝耶稣的诞生。

北韩基督徒“有庆祝圣诞节,一如世界各地的信徒,但他们藏匿在地下隧道里庆祝。他们每次祈祷时,冒着生命危险。虽然在南韩有很多教堂,这里的基督徒不知道在北韩的信徒如此热切祈祷。”一位逃离北韩平壤斯大林政权的韩敏(译)说。他得到一间基督教会的帮助,才能逃脱迫害和皈依信徒。

韩是首尔一基督教会的成员,教会由全基元牧师(Chun Ki -won)带领。在过去14年,他的团体致力帮助那些想离开北韩的人民。

根据该教会团体的估计,他们已经协助了约一千名北韩人离开。有些逃到中国,他们通常先去东南亚,再转往首尔。

牧师相信,他的团体向这些绝望的人提供帮助,他们自然地皈依基督宗教。

他说:“在北韩,一种类似于邪教存在。一切都集中在金日成,犹如信徒集中信仰上帝一样。流亡者明白这一现实,因此很容易地适应基督徒体系。”

北韩,世界最后一个极权主义政权之一,当地有几间由国家控制的教堂,但是“只是为宣传,向世界展示了他们有宗教自由。”

“我不承认那些教堂,因为他们的意图不真诚。但在北韩,还有一些教会团体,但是在地下,它们由两人或三人聚会,他们冒着生命危险,为的是举行宗教活动。”

今年圣诞节,连同韩敏,在全牧师的团体有一百人在自由世界中庆祝,在全牧师的教会度过。

“有时候,当你感到应该与爱你的人一起,尤其是你的家人。但是,只要告诉我,家人还活着,已经足够了,我已经16年没有他们的音讯。”

上一篇:孟加拉的圣诞节:传教心火比政治暴力更炽热下一篇:韩国首尔总主教:在新的一年,我们为北韩祈祷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