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上智大学旧生、耶稣会总会长谈亚洲福传使命

时间:2014-04-04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曾于一九六零年代,就读日本上智大学的前任日本耶稣会省会长倪胜民(Adolfo Nicolás)神父,陈述这所位于东京的耶稣会大学对天主教会在亚洲福传的贡献。

  现为耶稣会总会长的倪胜民神父吁请日本教友提升国内信仰的灵敏意识,不要因为是少数社群而失去希望。

  教廷额我略大学三月十四及十五日举办活动,庆祝上智大学一百周年校庆,尼各老神父在活动上致开幕词。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包括日本驻意大利大使河野雅治、世界各地的耶稣会士,以及额我略大学和上智大学的教职员。

  尼各老神父在致词时,谈及大学对天主教会在亚洲福传的贡献。

  他说:“我们提供基督教育,是因为我们相信基督提供超越经济或物质生产等有限的利益,基督给予更完整的人文视野,让人超越自我限制,多关心他人。”

  他指出,现代科技时代,很多事物教人分心,并以失去对音乐的专注力来比喻失去对信仰的灵敏意识。他说:“就像音乐感被噪音、生活节奏及现代及后现代的自我形象侵蚀和削弱一样。

  他又说:“我建议今天的亚洲及日本,首要应协助人们发现或重新发现这音乐感及信仰的灵敏意识。这种对现实的认知和欣赏,比工具性的理性或唯物生命观更为深入。”

  倪胜民神父吁请上智大学的教职员不要把学校变成以“市场为本”的学府。

  他指出:“有些学府已把竞争、追求最高排名或更多经济收益视为动力。我们这所大学若也只依循现世物质主义的理据及自我认知,那真是悲剧。我们的教育理念是完全不同的。

  他说:“我们的教育不是为改变他人信仰而是为改变观念。我们想塑造一种新的人类,他们保持对追求美善、关怀其他人的痛苦及富同情心的灵敏意识。”

  开幕式上的所有致词者都谈及耶稣会在日本的更大角色,及上智大学自一九一三年成立以来的特别成就。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Jesuit Superior General speaks on mission in Asia

上一篇:意国修女好声音用天赋传福音下一篇:越南总主教或能为梵蒂冈外交开展新时代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