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耶稣会总会长宣布打算于一六年正式辞职

时间:2014-05-2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自二零零八年出任耶稣会总会长一职的倪胜民(Adolfo Nicolás)神父,宣布他打算辞职。

  最近刚年满七十八岁的倪神父说,他已得到参议者(助理)的批准,并已通知教宗方济各他打算于一六年召开全体大会,届时他将正式提交辞呈,并选出他的继任人。

  在五月二十日致整个修会的信里,倪神父写道:“前曕未来几年,我相信我应该采取必要的步骤,向修会大会提交辞呈。”他续说,因此他将在今年底召开第卅六届大会,以期在一六年的最后几个月内再开召大会。

  倪神父近日在前往墨西哥途中,走访了圭亚那的耶稣会士(英国省会的一个区)。他下个月将到访伦敦,出席伦敦大学海斯洛普学院成立四百周年的庆祝活动。

  倪神父一九三六年出生于西班牙帕伦西亚,五三年进入耶稣会初学院。他于阿尔卡拉大学攻读哲学。在六零年,他获分配到日本,在东京上智大学学习神学,其后于六七年晋铎。

  在六八至七一年间,倪神父于罗马宗座额我略大学进修,获取神学博士学位。他回到日本后,成为上智大学系统神学教授,其后三十年都在那里教书。

  倪神父在七八年获调派至菲律宾奎松城,成为马尼拉耶稣会大学东亚牧灵学院主任长达六年。他获任命成为耶稣会日本省会长之前,曾担任东京神学院的院长之职。结束省会长任期后,倪神父逗留在东京,为贫穷的移民做牧灵工作。

  二零零四年,倪神父获任命为耶稣会东亚和大洋洲省会长会议主席后,再回到菲律宾。他除了操西班牙母语,也能说流利的加泰罗尼亚语、英语、意大利语、法语和日语。他于零八年第卅五届大会中当选为耶稣会总会长。

【完】来源:《Independent Catholic News》,天亚社编译。

Jesuit Superior General announces intention to retire

上一篇: 斐洛尼枢机告诫三大洲十二名新祝圣执事“天主是你们的财富、教会和世界是你们行动的广阔天地、兄弟姐妹是你们关注的对象”下一篇:巴基斯坦的基督徒仍受到渎神法打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