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教宗八月访韩弥撒 南韩邀请北韩教徒参加

时间:2014-06-08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24_01_1.jpg

南韩濂洙政枢机(右二)与教会人士五月底访问北韩开城工业区。(图:首尔总教区)

(综合辛力社╱本报讯)南韩教会人士透露,他们邀请了北韩天主教徒参与教宗八月在首尔主持的弥撒,共同为朝鲜半岛的和平祈祷。

韩国天主教主教团副秘书长兼当地宗座传信善会主任卞胜湜神父(J. B. Byeon)指出,南韩方面已邀请了北韩教徒参与八月十八日假首尔主教座堂举行的教宗弥撒。外界预期教宗将于弥撒中就两韩和平发表唿吁。

南韩天主教一批代表五月十八至十九日在中国沈阳会晤过一批北韩天主教徒,期间邀请了北韩教徒参加教宗弥撒。南韩代表引述北韩教会人士称,他们会谨慎考虑此邀请。

教宗将于八月十四至十八日访问韩国,出席南韩大田举行的亚洲青年节会期活动,并为韩国一百二十四位殉道者主持列真福品大典。

方济各将是第二位访问韩国的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一九八四及一九八九年先后两度访问当地。

此外,南韩首尔总主教濂洙政枢机(Yeom Soo-Jung)五月二十一日到访由两韩共同设立、座落北韩边境的“开城工业区”,探望在区内工作的南韩教徒。

首尔枢机访问北韩

兼任平壤宗座代牧的濂枢机说此行让他看到和平的希望,他说:“南北韩之间有望克服伤痛……如果我们本着善意和真诚的努力与人交谈,就能够为朝鲜半岛带来和平。”随行的还有六位神父和两位职员。

首尔总教区的新闻稿称,濂洙政自二O一二年出任首尔总主教后,便几度要求访问北韩。枢机原计划去年圣诞往访开城工业区主持弥撒,但后来因两韩局势紧张而告取消;有关方面本年初再提出访问的要求,北韩在五月十九日正式批准。新闻稿说,“因应目前情势,此行没有举行弥撒”。

首尔此前的两位总主教金寿焕(已故)及郑镇奭(荣休)在擢升枢机前,亦曾进入北韩边境。

首尔总教区发言人指出,濂枢机没有会见当地官员,相关行动亦跟教宗八月的牧访无关。他说“濂枢机期望不独探访开城,也想将来有机会到访北韩其他地方”。

天主教《亚洲新闻》五月二十一日引述南韩教会消息人士称,期望教宗早晚能在平壤举行弥撒,但能否成行不在南韩,又说教宗访问韩国已是“迈向和平的重要一步”。

目前北韩的宗教自由仍受到限制,亦只有少数如明爱等民间团体能够进入北韩,在当地提供人道援助。

另一方面,罗马观察报五月转载南韩教会统计数据,截至去年底,全国五千万人口中,天主教徒人口约五百五十万,较二O一二年增加百分之一点五。

上一篇:圣地主教:响应教宗的呼吁,为和平祈祷下一篇:新加坡天主教神学院 开办中文神学证书课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