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南韩准备教宗到访,关注安全问题及表达传教的愿望

时间:2014-07-02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Bernardo Cervellera 点击:

教宗最近探访卡萨诺教区期间,绝罚黑手党成员;南韩政府关注事件有可能影响教宗在朝鲜半岛的访问。在亚洲青年节,教宗将会晤2,000名青年,并接见500名准备成为司铎的青年。统筹活动者之一首尔总教区辅理主教Cho Kyu Man,59岁,向《亚洲新闻》谈到这件盛事。

南韩至少1000名志愿者和300名员工,正努力为教宗方济各在8月14日至18日到访时的每一个细节做准备。教宗将会前往大田教区,与“亚洲青年节”的参加者见面,以及到首尔宣布124位韩国殉道者为真福。

首尔总教区辅理主教Cho Kyu Man,59岁,负责领导筹划该盛事。他欢迎我们进入他的办公室,里面满是报告、文件、多位秘书。他说,韩国人对此次盛事,期望很高。

在每一个堂区,都已经张挂横幅并背诵祷文,当中期望教宗这次到访能够结出果实。其实,不仅天主教徒,大多数韩国人对此很关心并想参加。

他说:“教宗方济各是一个著名人物。所有韩国人知道教宗的言行,他为穷人、病人做过了什么。近几个月来,许多关于教宗的书籍出版了,在南韩已获翻译为韩文。”

目前,当局选择了8月16日为封圣弥撒,将会在“光化门广场”举行,该处在古代帝王宫殿的附近,是首都最美丽的地方之一。

光化门(或称为“光之门”)广场,打开可以成为宽10条车道的道路,该处是韩国人身份的象征,有海军上将李舜臣的雕像,他在16世纪末期几次打败了日本舰队,而世宗大王是十五世纪的改革者之一。

主教说,对于教宗庆祝的地点,各方抱有疑惑,究竟是否需要找河边较宽敞的地点更好。最终,“我们决定在光化门,因为它是古城的中心。殉道者住在那个地方,有些在同一个地方致命或斩首。”

“在那里附近,将会放置教宗的祭台,还有一间圣堂以纪念真福殉道。在古代,也有警处,当时的殉道者被关押在那里。这个地方也是市中心,既是韩国历史的源头,也在今天商业中心,正是我们需要传福音之处。”

上一篇:巴基斯坦 - 帮助白沙瓦惨案中沦为孤儿的孩子下一篇:印尼:日惹圣心堂遭高喊"真主伟大"歹徒攻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