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英圣公会通过可祝圣女主教,且可穿便服举行礼仪

时间:2014-07-2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英圣公会通过可祝圣女主教,且可穿便服举行礼仪 thumbnail
森塔穆大主教〔右〕和韦尔比大主教。〔网上图片〕

英国圣公会总议会以压倒性的票数通过女性可成为主教;另外,若得到主教同意,神职人员在礼仪中可不穿长袍。

圣公会全球有八千余万信徒。美国、澳洲、爱尔兰等国圣公会早已有女性担任主教,但英国圣公会曾于二零一二年就此提案投票,却因六票之差而没有通过。

七月十四日的投票代表最快在明年就可能出现首位女主教,也为半个世纪以来英国国教有关女性角色的分歧划上句点。

然而,罗马天主教会的领袖批评此举为基督徒合一的障碍。

英格兰和威尔士天主教主教团合一及对话部发表声明说,英国圣公会允许女性成为主教的决定​​,为合一之路放置了又一个障碍,令人哀伤。“尽管如此,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合一对话,寻求更深入的相互了解和尽可能的务实合作。”

与此同时,为革新和团结教会,在约克举行的总议会中,主教、牧师和教徒分三个团体投票,决议放宽教会法,使得在圣餐礼中,牧师可穿着牛仔裤等便服,而传统祭披成为自由选项。

举行投票前,总议会听取日益增加采用非正式礼仪的教会的报告后,压倒性地通过革新教会法,即只要主教许可,神职人员可穿他们觉得合适的装束。

坎特伯雷大主教贾斯汀.韦尔比(Justin Welby)是其中一位支持革新者。他希望透过容许更多神职人员穿着便服,可吸引更多人,并让团契地点更多元化,发展至咖啡店、酒馆,甚至户外场地。

反对革新人士指出,弃用传统要求的长袍只会破坏教会尊严,看似“不修边幅”。

曾在电视直播节目中剪掉罗马领的约克大主教约翰.森塔穆(John Sentamu)提醒,改革前应重新审视他认为已很宽容的教会规定。

教会法没规定神职人员穿罗马领衬衫,却坚持神职人员举行圣餐礼或主日举行早晚课时身着长袍。

动议议案的基多褔.霍布斯(Christopher Hobbs)牧师说,虽然他喜欢穿长袍,但这服装不适合所有场合。他说:“这动议不是要争辩废除长袍。有些环境,应该要穿长袍,而有些环境,穿长袍可能无助于传达我们希望传达的东西。”

他说:“圣餐礼没有灵活性。不论是在咖啡店、酒馆、田野、酒店客厅或大堂举行都一样──需要穿白衣白长袍配绶带。”

来自赫里福德郡院长尼尔.帕特森(Neil Patterson)身穿牛仔裤、芥末黄色外套及条子衬衫,打扮潇洒地在会议上发言,引来哄堂大笑和鼓掌。他说:“我这身打扮是要警示容许牧师太过自由地表现个性的潜在风险。”

会议又同意洗礼中可选择无需提及魔鬼,祈望吸引没宗教知识的人。

索多暨马恩教区罗伯特.佩特森(Robert Paterson)主教表示,很多人视撒旦为“卡通般的虚构人物”,故需作出改革。但这革新并非人人认同,总议会资深成员艾利森.劳夫(Alison Ruoff)说:“我希望且恳求你们把魔鬼带回来。”

【完】来源:《The Telegraph》,《Christian Post》及《Express》,天亚社编译。

Church of England finds some sympathy for the devil as it downplays Satan in bid to modernize

Catholic Leaders Criticize Church of England’s Acceptance of Women Bishops, Call It ‘Obstacle’ to Christian Unity

Church gives its blessing for vicar dress-down Sundays

上一篇:北方邦一基督教堂受攻击:牧师和信众遭殴打下一篇:伊拉克逊尼份子占古教会驱逐教士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