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一个疲惫的土耳其乐见教宗方济各来访

时间:2014-11-28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Mavi Zambak 点击:
kkp20141130-g01-TURKEY.jpg
土耳其人对阿根廷教宗的见证、他对穷人和病患的爱深深震撼了;渴望地区和平的征兆、帮助难民潮。媒体保持沉默。二OO六年本笃十六世来访时曾引发了巨大的争议,舆论公开抵制本笃十六世和君士坦丁堡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
 
一个疲惫不堪的土耳其正期待着教宗方济各即将展开的访问。媒体对阿根廷教宗此行的几近沉默,与二OO六年德国教宗本笃十六世来访时的期待和争议形成了鲜明对比。
 
整整过去八年了,但人们脑海里仍然当时的紧张气氛。当年,媒体连续几个月报道了教宗即将来访的消息,特别是在本笃十六世在德国雷根思堡讲话后,他的形象和他的来访倍受争议。
 
当年仅有10%的土耳其人支持教宗访问、38%的人绝对反对、同样比例的人无所谓、14%的人无意表达观点。媒体争先恐后地抨击、捏造和诋毁本笃十六世,将其描述成不受欢迎的人。
 
土耳其媒体之所以这样喋喋不休地与本笃十六世过不去,是因为他们无法忘记当年的拉青格枢机措词强硬地反对土耳其加入欧盟。
 
种种因素导致各方担心会发生反教宗本笃十六世的事件、不接纳他、一旦他说什么或者做什么是否引起巨大的争吵。
 
土耳其伊斯兰激进党宣称要在全国各地发起百万人示威游行、散发传单邀请人们起来示威"抗议新的十字军东征的联盟"、大肆推出广告"教宗别来土耳其"!当时,"只有"一万人参加的示威中将教宗描述成人面蛇身的形象、旁边是另一条毒蛇君士坦丁堡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可至今,这一场面历历在目。然后,本笃十六世凭借其四两拨千斤的巨大智慧成功地改变了人们的敌对态度,成功地进入了所有人的心。
 
现在等待方济各教宗的则完全是另外一番景象。媒体寥寥数语,只简单提及其行程安排、最多只是就阿根廷教宗和总统会谈的内容作出一些猜测或者评论。
 
或许因为内部问题太多了,社会、经济、冲突与紧张局势;库尔德族、叙利亚和伊拉克难民的大批涌入,所以土耳其无暇顾及教宗来访。
 
此外,还有另外一个土耳其,正在注视着天主教会和东正教会的两位基督教领袖。特别是,许多土耳其人深深地被方济各教宗吸引了、非常热爱这位阿根廷教宗。
 

许多非基督信徒也非常崇拜教宗方济各。他的淳朴作风、对每个人所展示出的深厚感情,特别是对受难的人、穷人、受到排斥的人;对和平的渴望、积极为解除暴力而斡旋;他那别具一格的讲道和生活方式,总是回应现实的需要,深深地引发了人们的好感。现在,土耳其人对教宗的认识中没有任何骄横的态度,而只有友好。所有人都祝愿教宗方济各在十一月二十八日在安卡拉同土耳其宗教和政治领导人会晤时,能够带来正义与和平的果实;感谢教宗的来访,在彼此相互尊重中能够找到为公众利益而合作的办法,特别是为有需要的人、穷人和许许多多多想到土耳其避难的难民们,找到帮助他们的办法。 

上一篇:菲律宾:教会坚决反对污染马尼拉、损害市民的储油罐下一篇:俄罗斯准备提出具体的援助和保护中东基督徒议案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