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缅甸总统签署规范宗教、婚姻与家庭法但遭抨击

时间:2014-12-05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现在将递交议会讨论以获得最终批准。预计,将大规模限制宗教信仰皈依、不同信仰的混合婚姻、实施控制家庭计划。活跃人士和民间团体强烈抨击:歧视少数民族及宗教、将婚姻变成了"陷阱" 
 
十二月三日,缅甸总统吴登盛正式签署了规范宗教、婚姻与家庭法,并已经提交议会讨论以获得最终批准。但立即遭到了人权活跃人士以及民间社团的强烈抨击,痛斥新法规"歧视女性"和"穆斯林"。缅甸是一个以佛教徒为主的保守国家。现在,议会将讨论是否批准。其中焦点问题是:限制混合婚姻、限制信仰皈依以及控制家庭人口。
 
昨天签署的法规是国内一佛教激进极端势力组织"维护种族和宗教协会"力主的。他们提出了四点建议,规范婚姻、宗教信仰、多妻制以及控制家庭计划。
 
按照议案,未来所有想改变宗教信仰的人必须办理十分繁复的官僚手续。尽管还要另外制定法规惩处触犯这一条例的人。女佛教徒与其它宗教信仰男性结婚须获得地方当局批准;只有在没有人反对的情况下才能结合。一旦触犯法规将获刑入狱。
 
"克钦和平网络"的活跃人士指出,"政府要歧视少数民族和宗教";痛斥这一新法规"是全体缅甸公民的耻辱"。缅甸女性运动团体发出警报,指出此类规范将会导致女性在夫妇生活中遭到侵犯、痛斥将婚姻变成了"陷阱"。此外,其中的控制家庭人口也遭到了广泛批评,因为可能限制人口出生。
 
缅甸民众要求保护宗教和种族的法规,特别是佛教激进势力中此类呼声最高。从二O一二年西部若开邦爆发佛教徒和穆斯林冲突后,便一直要求内比都政府制定相关法律。当时那场血腥冲突造成二百多人死亡、至少十四万人流离失所。尽管吴登盛总统新签署的法规中没有明确指出任何宗教,但许多人认为这是专门为了阻挠穆斯林通过婚姻将佛教女性改教的。
 

长期以来,缅甸不断上演抗议活动,抵制出台限制宗教、婚姻以及家庭生活法规。五月,九十七个个民族、宗教社团组成的运动团体联名宣布反对此类法规。天主教和基督教社团也在其中,因为"严重侵犯女性权益、危害宗教和谐";这一法规意在"达到政治目的"。仰光总主教区总主教貌波蒙席接受采访时曾指出,"婚姻、宗教皈依及选举是不可侵犯的个人权利"。 

上一篇:印度尼西亚 - 天主教和新教联合发表圣诞文告《天主临在于我们的家庭中》下一篇:斯里兰卡:基督教协会呼吁教宗方济各推迟斯里兰卡之行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