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前苏格兰总主教放弃枢机权利,近九十年来首次

时间:2015-03-25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梵蒂冈上周五(三月二十日)宣布,基思.奥布里安(Keith O’Brien)枢机放弃所有当“枢机”的权利和特权,是自一九二七年来首次。

  据悉,他将会保留“枢机”的名衔,但不会拥有任何相关的权力。

  梵蒂冈的声明说:“苏格兰圣安德鲁斯暨爱丁堡退休总主教奥布里安枢机,经过长时间祈祷后,请求放弃枢机名衔及圣教法典第349条、353条和356条所授予的特权。教宗方济各接纳了他的请求。”

  声明又说:“教宗借着这项措施向苏格兰教会的全体信众表达牧灵关怀,并鼓励他们继续抱持信心,走更新与修和的道路。”

  奥布里安枢机两年前因为失德的指控,已辞去总主教一职。

  他曾接受梵蒂冈由马尔他总主教查理.希克卢纳(Charles Scicluna)主导的调查,而有关结果本月初显然已上呈教宗。

  现任圣安德鲁斯暨爱丁堡总主教良.库什雷(Leo Cushley)说:“正如大部分人注意到,教宗方济各是善良和充满祈祷的人,他的个性展现了正义和怜悯。因此,我有信心教宗的决定是公平、公正和相称的。”

  他续说:“奥布里安枢机的行为,使很多人难过、天主教徒士气低落,也削弱了教会在教外人中的信誉。所以我感谢和接纳他对那些受其行为影响的人、苏格兰人民,尤其是天主教团体的道歉。”

  “至于我自己,我希望向那些因为我前任者的行为而心痛的人,表达悲伤和遗憾。我希望,现在所有因此插曲而伤心和遗憾的人,将抱有宽恕的精神,唯一可以治愈任何仍然存留的痛苦和伤害的精神。”

  奥布里安枢机在教廷发表声明后说:“我希望再次向天主教会及苏格兰的人民,作出两年前二零一三年三月三日的道歉。正如我曾多次说过,我的性操守沦落得不符期望。为此我深感歉意。”

  他续说:“我感谢教宗方济各对我和我冒犯过那些人,慈父般的关怀。我将不再参与苏格兰教会的公开生活;又会在我的退休生活中奉献余生,为圣安德鲁斯暨爱丁堡总教区、苏格兰和所有我冒犯过的人祈祷。”

  上一次有枢机院成员放弃名衔是一九二七年,他是法国耶稣会类思.比洛(Louis Billot)。他在一九一一年成为枢机,并在一九二零年代因为极右君主主义运动“法国行动”,与教宗比约十一世起争执。

  比洛因为不肯放弃支持这个运动,与教宗一场争论激烈的会面后,在一九二七年九月提出辞退枢机职。不过他保留神父和神学家的身分,直到四年后逝世。

【完】来源:《Catholic Herald》、《CRUX》,天亚社编译。

Cardinal O’Brien renounces all ‘rights and privileges’ of being a cardinal

In rare step, Scottish prelate caught in sex scandal quits as cardinal

 

上一篇:法国主教团主席:社会各族群的合法权利应受到尊重下一篇:深明奴隶生活的圣博德,同样鼓舞现代人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